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临潼群星莱骊小区规划有地下车库 为啥一直没建好?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杨平 2020-03-24 13:55:55
[摘要]临潼区群星莱骊小区三期业主反映,小区原本规划是有地下车库的,但不知为何现在都没有建?

  近日,有市民向华商报反映,称西安市临潼区文化路西段群星莱骊小区三期规划有地下车库,但不知为何现在都没有建?

  为此,西安市临潼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表示,临潼区住建局第一时间收集相关资料,并安排专人到现场进行核查。经查阅该小区规划审批资料,许可总平面图经济技术指标中要求地上停车位110辆,地下停车位1314辆,居民停车库面积48090平方米。目前,该项目暂未申请竣工验收。

  经现场核实,该小区共建设地面停车位153个,地下停车库尚未建设。经临潼区住建局工作人员深入实地了解,因前期有一条3.5万伏高压线在原规划地下车库上空经过,无法进行建设,小区开发建设公司多次与供电部门协调该压线迁改问题,历时4年多时间,直到2014年3月才完成迁改工作,此时住宅楼已经完成主体施工,考虑到结构安全,地下车库已无法开挖建设。为了解决小区三期业主停车问题,开发建设公司积极与自然资源和规划部门沟通,拟在项目南侧空地处建设四层机械停车位,车位数量2232个。经临潼区住建局核查,开发商2014年已取得该块土地使用证,权属清晰。2019年11月,开发建设公司已将初步设计方案报送至自然资源和规划部门,因受疫情影响,目前尚未审批完结。

  下一步,临潼区住建局将督促开发商,尽快办理车库审批手续,早日开工建设。华商报记者 杨平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临潼 群星莱骊小区 车库

上一篇:西安一面馆堂食设格挡 市民:老板真是有心了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