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航空基地 > 正文

新舟700静力试验机完成内部应变片粘贴工作

航空基地 航空基地 2020-03-24 14:46:24
[摘要]3月20日,随着发动机短舱内部片完成粘贴和适航检查,新舟700飞机静力试验机完成全部内部片粘贴工作。自2019年5月机翼盒段内部片粘贴工作启动至今,历时10个月圆满完成,为全机静力试验“接力赛”顺利跑完“第一棒”。

3月20日,随着发动机短舱内部片完成粘贴和适航检查,新舟700飞机静力试验机完成全部内部片粘贴工作。自2019年5月机翼盒段内部片粘贴工作启动至今,历时10个月圆满完成,为全机静力试验“接力赛”顺利跑完“第一棒”。

应变片是全机静力试验机的“神经元”,通过遍布全机的应变片,收集和分析飞机各个部位在不同载荷工况下的承受能力,达到检验飞机安全性的目的。新舟700飞机全机静力试验机规划了1.8万多个贴片点位,应变测量通道2.1万个。其中内部应变片9000片(内部应变片,即受生产装配影响,必须在飞机零部件生产过程中实施粘贴的应变片),涉及机翼盒段、襟翼、副翼、扰流板、垂平尾、方向舵、升降舵和发动机短舱等十几个结构部件。

为了做好内部片的粘贴工作,新舟700飞机项目团队制定了“项目牵头保障,设计跟产配合,相关方协同并行”的工作模式。团队根据总任务量、部装和总装三个方面制定了3份工作计划,确保贴片工作顺利推进的同时,实现对生产进度影响最小化。期间,团队组织制造符合性预检查15次,适航检查15次,签发符合性检查声明15份,编发会议纪要10份。这些成果的背后是大协同、大并行。

因内部应变片粘贴需要与生产工序穿插进行,还要提前协调局方进行适航检查,现场组织和保障工作难度很大。航空工业西飞民机统筹组织,西安航空器审定中心、航空工业西飞、一飞院和强度所协同配合,高效并行,保障了贴片工作全面完成。

新冠肺炎疫情期间,正值全机静力试验机垂尾部件赶工交付时期。在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的同时,项目团队克服诸多困难,原计划8天完成垂尾盒段500个贴片任务提前1天完成,展现出各参研单位的协同能力。当前,新舟700飞机研制团队正在继续攻坚克难,为年度目标的顺利实现保驾护航。



来源:航空基地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西安航空基地为企业提供精准金融服务获点赞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