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3M公司CEO: N95口罩不该在商店售卖 应支援一线

社会新闻 红星新闻 作者:王雅林 实习生 李晓洲 2020-03-24 15:06:41
[摘要]3M公司首席执行官迈克·罗曼23日在接受CNBC采访时表示,N95口罩不应该出现在商店里并出售给消费者。

  “现在每一个可用的口罩都应该送到医护人员手中,他们在照顾感染新冠病毒的病人。” 3M公司首席执行官迈克·罗曼23日在接受CNBC采访时表示,N95口罩不应该出现在商店里并出售给消费者。

QQ截图20200324151327.png  

  ↑3M是美国最大的口罩生产商,现月产量增至1亿个,图据CNN

  据悉,3M是美国最大的医用口罩制造商,尤其是N95防护口罩。

  随着新冠病毒疫情在美国暴发,各地医院面临N95口罩、手套和手术服等防护装备严重短缺的问题。据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疫情实时监测系统统计,截至美东时间23日下午6点16分,美国已至少有新冠肺炎确诊病例43214例,包括死亡病例533例。

  罗曼告诉CNBC,鉴于这种迫切的需求,3M公司的N95口罩不应该出现在商店里。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称,日前,西雅图地区的一些塔吉特百货商店销售N95口罩。罗曼表示,他对一些商店(暗指塔吉特百货)销售口罩的行为感到“失望”,现在每一个口罩都应该送到医护人员手中,他们在照顾感染新冠病毒的病人。

  “我们为我们的错误道歉。”塔吉特百货公司的一位发言人在接受CNN采访时说:“会迅速将口罩从商店下架,并将它们捐赠给华盛顿州卫生部,分发给当地医院。”该零售商还表,计划将口罩捐赠给医疗机构。

  随着新冠肺炎感染病例的迅速增加,医疗设备制造商面临着增产的压力。罗曼称,3M公司已增加N95防护口罩的生产,使其全球产量增加了一倍,达到每月近1亿个。

  周日,罗曼在领英的一篇报道上称,“在美国,我们每个月生产3500万个N95口罩。其中超过90%的口罩分配给医疗工作者,剩下的被分配到疫情中的其他关键行业,包括能源、食品和制药公司。”

  此外,罗曼还表示,本周将向纽约和西雅图等受疫情严重影响的地区运送50多万个N95口罩。美国大约一半的新冠肺炎病例发生在纽约州。

  红星新闻记者 王雅林 实习生 李晓洲



来源:红星新闻

编辑:胡泽鹏

相关热词搜索: 3M N95口罩 售卖

上一篇:瘾君子家中吸毒被抓 "毒友"竟追到派出所去要债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