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点赞 西安8名警察上榜2020年第一期“西安好人”榜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卿荣波 2020-03-24 15:58:01
[摘要]西安8名警察上榜2020年第一期“西安好人”榜。

  近日,西安市委宣传部、市委文明办发布2020年第一期“西安好人”榜,授予常向阳等43名同志“西安好人”荣誉称号。

  3月24日,华商报记者了解到,西安8名警察上榜这一期的“西安好人”榜。

3bdd0e3z.jpg

  1 敬业奉献好人 乔锦仁

  乔锦仁,男,汉族,1963年6月出生,中共党员,生前为西安市公安局灞桥分局国保大队四级警长。

  疫情防控工作全面开展后,乔锦仁同志积极响应分局党委号召,立即投身到疫情防控工作一线。1月24日除タ)和25日,乔锦仁同志连续在单位值了两天班,还没顾上休息,26日就去支援纺织城检查站,开展车辆、人员登记检查以及配合派出所入社区摸排核查涉疫情人员情况。2月6日,灞桥区疫情防控服务点正式启用,急需抽调公安民警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在国保大队党支部动员会上,乔锦仁同志第一个报名请战并连续18天驻守在服务点。2020年2月23日,乔锦仁同志因心源性猝死,不幸牺牲在疫情防控一线工作岗位上。他以夙夜坚守兑现着“疫情在前,警察不退"的庄严承诺!

2.jpg

  2 敬业奉献好人 蒲晓军

  蒲晓军,男,汉族,1986年9月生,中共党员,西安市公安局长安分局杨庄派出所四级警长。

  他毕业名校,却为实现从警梦想,放弃高薪待遇,甘受夫妻两地分离之苦,扎根秦岭脚下艰苦偏远的杨庄派出所一干就是8年。他创建了破解辖区面积大、警力少,加强社会治安管理的“杨庄模式”,是杨庄老百姓最亲的“晓军娃”。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他率先向支部请战,亮出党员身份,冲在战斗前沿,在一线排查中发现辖区首例疑似病患,并帮助其及时就医成功转危为安。他“三过家门而不入”,多措并举宣传疫情防控,把群众起初的抵触、不理解融化成警民鱼水情。他心怀大爱,主动向党组织交了1000元的特殊党费,自费给单位同事购买口罩、酒精等防护器材,还让家属在小区参与组织发动募捐,累计参与400多人次、共募集12万多元善款支援抗疫一线。

3.jpg

  3 敬业奉献好人 高爽

  高爽,男,汉族,1984年12月生,中共党员,西安市公安局高新分局鱼斗路派出所民警。

  2020年除夕当天凌晨4点,高爽坚守在值班室,接到了身为空军军医大学986医院南区消化内科护士长妻子的电话,说:“我接到了命令,要随同空军军医大学医疗队奔赴武汉驰援疫情,你能不能照顾好你和儿子。”曾经是一名军人的他明白“疫情就是命令,党员就是先锋”。妻子身为一名党员,医院的业务骨干,这个时候必须挺身而出。他坚定地告诉妻子:“你放心,我一定照顾好我和儿子!”1月26日,高爽同志接到单位停止休假的通知后,将孩子送到爷爷奶奶身边,立刻返回工作岗位,投入到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战斗中。他与同事一起参与疫情防控宣传,开展入户排查,对发现的“重点人员”逐一登记造册,以苦干实干确保辖区群众不受疫情威胁,在平凡的岗位上践行着忠诚和担当,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贡献。

4.jpg

  4 敬业奉献好人 方璨

  方璨,男,汉族,1987年2月生,中共党员,西安市公安局灞桥分局新筑派出所民警。

  疫情防控阻击战以来,方璨同志充分发挥党员先锋示范作用,践行“枫桥经验”,全力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守护着辖区群众的平安健康。方璨主管的西航花园小区有9984户,3.1万名群众。针对辖区面积大、流动人口多的现状,他总结出了社区疫情防控“四个一”工作法:缓解群众恐慌,“一张单子”是定心丸;安抚涉疫区人员焦虑,“一份理解”是缓解剂;发动社区骨干战“疫”,“一个口罩”是推广令;帮扶困难群众,“一次上门”一个也不掉队。从大年三十至2月3日,方璨配合社区工作人员共排查9786户,其中自己排查1176户,联合社区入户宣传5次,利用微信工作群宣传防范常识10余次,帮扶群众35户,以实际行动筑牢防疫屏障。(灞桥区委文明办 推荐)

5.jpg

  5 敬业奉献好人 张华炜

  张华炜,男,汉族,1976年3月生,中共党员,西安市公安局雁塔分局指挥中心主任。

  在此次疫情期间,他临危受命,担任雁塔分局疫情联防联控指挥部办公室副主任,从事应对疫情的一线指挥、调度、核查、协调等工作。仅仅半个多月,经他手上流转的信息就有1万多条,处理警情200多起,每一条核查线索,每一个指令,每一起疫情,都做到了准确、无误、及时、高效。他的妻子是一名医护人员,也需要经常加班加点,值班坚守。家中有两个年幼的女儿,父母都已年过七旬,但他没有退缩,把孩子留给父母,将无私奉献化为了一种自觉追求。在抗疫战斗最紧张的时期,他连续20多天没回过一次家,每天睡眠时间不足5小时,舍身忘我地投入到阻击疫情的这场战役当中。他以大局为重,以战“疫”为责,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展现了一名公安干警的铮铮铁骨。(雁塔区委文明办 推荐)

6.jpg

  6 敬业奉献好人 米建国

  米建国,男,汉族,1971年4月生,中共党员,西安市公安局临潼分局斜口派出所一级警长。

  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战斗打响后,他接到归队通知,第一时间赶回派出所,迅速投身到琐碎而忙碌的抗疫工作当中。接到区指挥部立即核查与新型冠状病毒确诊患者刘某密切接触人员指 令后,米建国主动请战,他对所领导说:“我是所里的老党员、老民警,也当过兵、扛过枪,让我去完成这个任务吧!”他迅速赶赴疫情点,冒着被感染的风险开展摸排,最终排查出有过接触人员143人,其中有亲密接触的23人,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为辖区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筑起了一道坚不可摧的安全防线。 (临潼区委文明办 推荐)

7.jpg

  7 见义勇为好人 贺皓

  贺皓,男,汉族,1986年4月生,中共党员,西安市蓝田县公安局民警一级警司。

  初秋的一天夜晚,贺皓同志正在蓝田县滨河路散步,突然看到一辆轿车失控坠入灞河之中。贺皓同志一边大声呼喊车内男子,让其转移至车顶,一边将现场寻找到的绳索拴于腰间,强行渡河救人。在河道淤泥沉积,无法前行的情况下,他又开动脑筋,将另一段绳索向受困男子掷去,在指挥该男子将自己用绳索固定好以后,协同岸上的救援力量将该男子安全营救上岸。事后,陕西电视台记者专程赶赴蓝田对贺皓同志进行了采访,经媒体公开报道后,贺皓同志救人一事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

  他不但能够做好本职工作,还能够在工作之余多次不顾个人安危,救助群众于危难之中,其见义勇为的事迹影响和带动 了更多的人,主动参与到社会公益事业上来。

8.png

  8 敬业奉献好人 胡寒冬

  胡寒冬,男,汉族,1996年6月生,西安市公安局经开分局尚稷路派出所辅警。

  “他总是冲在一线”,这是身边同事对胡寒冬的评价。参加工作以来,胡寒冬时刻谨记“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总要求,立足本职岗位,兢兢业业工作,在平凡的岗位上默默奉献。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他将保护人民生命健康的使命放在心头,积极参与各项疫情防控工作,用实际行动扛起抗“疫”使命担当。2月1日晚,在处置一起女子投河自尽的警情中,他主动请缨,不顾寒冷,跳入河里救人。完成任务后,主动放弃休息,又奔赴到疫情防控一线,与战友们一起执行任务。从1月26日起,胡寒冬在疫情检查站共检查登记车辆4953辆,人员6502人,医学隔离1人,定点隔离2人,居家隔离1人,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着责任与担当。

  华商报记者 卿荣波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 警察 “西安好人”

上一篇:西安一老太高价收购藏品被人骗 心急出手二次被套路 下一篇:西安承担分流任务的阿提哈德航空暂停所有客运航班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