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追踪|配送员进小区要交“过路费” :甘家寨社区已将50元退还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于震 2020-03-24 17:58:45
[摘要]3月24日,记者回访多名外卖小哥得知,24日外卖骑手进入小区内不被要求办理50元月费,东一门外张贴的“收费通知”已被社区人员撤除。

  3月23日起,甘家寨小区针对进入的外卖电动车每月收取50元,包括租住在小区的外卖骑手只要骑车进小区都得交费,此规定引起众多外卖骑手和商户的质疑。3月24日,华商报B01版《外卖骑车进小区每月须交50元“过路费”?甘家寨小区的新规引争议》报道了此事。

  3月24日上午,甘家寨社区主任陈战旗联系到华商报记者,称经甘家寨两委会研究决定,3月24日起,非本社区住的外卖车辆严禁入内,送餐取餐到门口电话联系或外卖员步行进入;本社区居住骑手,由房东带领,在社区免费办理通行证,可在上下班时间段出入。“已办理50元月费的外卖骑手凭单据前往居委会退费,后续针对外卖骑手的具体管理方法,社区正在探讨商议。”陈战旗说。

1k36fky2.jpg

  3月23日,对于甘家寨小区收费行为,记者曾联系到西安高新区丈八街道办事处,其工作人员表示,核实后会进行回复。24日下午,记者主动联系丈八街办询问相关情况,党政办公室一张姓工作人员表示,街办已和甘家寨社区沟通后,停止收费,“据了解,社区目前发布了新通知,外卖车辆可停在小区外,外卖员自行进入取餐;在小区居住的骑手,由房东带领前往村委会免费办理出入证,上下班时间出入。”街办人员说,对已办理50元月费的外卖骑手,拿办理时所开单据退费。

  3月24日,记者回访多名外卖小哥得知,24日外卖骑手进入小区内不被要求办理50元月费,东一门外张贴的“收费通知”已被社区人员撤除,“已经有在小区租住的外卖员去居委会办理了退费,退还了50元,但目前还未办理出入证。”外卖骑手说。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追踪 外卖小哥 退费

上一篇:出门请带雨伞!未来三日陕西将迎来降雨降温天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