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截至3月24日西安共收获优良天数42天 较去年同期增7天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任婷 2020-03-25 19:19:00
[摘要]3月24日零时至下午6时,西安空气质量指数(AQI)均在50至100之间,空气质量属于良。下午6时,AQI数值为68,属于良,首要污染物为PM10。

  3月24日,华商报记者从陕西省空气质量实时发布系统看到,3月24日零时至下午6时,西安空气质量指数(AQI)均在50至100之间,空气质量属于良。下午6时,AQI数值为68,属于良,首要污染物为PM10。

  根据环境部门测算,截至3月24日,2020年西安共收获优良天数42天,较去年同期增加7天。从3月21日至3月24日,西安空气质量收获“四连良”。

  环境专家分析,3月24日,西安市区域继续东风浩荡,全天风速2至3米/秒,空气质量形势较为有利。有一个特别现象是,3月23日渭南和铜川两市的首要污染物同时锁定在O3,并且AQI指数分别是85和90,这是今年以来臭氧污染首次在关中城市群空气质量首要污染物的舞台上高调登场,近期随着日照加强和气温升高,臭氧污染将日趋升高,逐渐成为下阶段影响空气质量的主角。

  环境部门预计,25日,陕西全省大部地区受弱气压场控制,扩散条件一般。预计,关中地区空气质量以良至轻度污染为主,陕北、陕南地区以良为主。

  26日至27日,受偏北气流影响,利于污染物扩散和清除,但陕北地区受大风影响可能出现扬沙或浮尘天气。预计,关中、陕南地区空气质量以良为主,陕北以良至轻度污染为主。

  28日,全省大部地区受弱气压场控制,扩散条件一般。预计,关中地区空气质量以良至轻度污染为主,陕北、陕南地区以良为主。

  29日,受西北冷空气影响,扩散条件较好,但受沙尘传输影响,陕西省北部可能出现扬沙或浮尘天气。预计,全省空气质量以良为主,受沙尘影响地区可能出现短时轻度或以上污染。

  华商报记者 任婷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优良天数 西安 PM10

上一篇:陕西省印发第一批不纳入环境影响评价管理项目目录 下一篇:西安交警曝光2019年车不让人次数前20的车辆 其中最多一年12次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