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男子在西安刚买三天的新车就打不着火 4S店称只换电瓶不换车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蒲阳 2020-03-25 19:33:04
[摘要]王先生在陕西航天九州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分期购买了一辆大众帕萨特,结果刚开3天就开始打不着火。

  分期购买了一辆大众帕萨特,结果刚开3天就开始打不着火,王先生十分糟心。

  新车开回家三天就打不着火

  王先生是陕西汉中人,今年1月13日,他到西安城西的陕西航天九州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分期购买了一辆含税共20多万元的大众帕萨特汽车。“1月13日交的定金,14日提车,开车回汉中放了两天,17日早上就怎么也打不着火。”王先生说,车辆提示蓄电池有故障,他从其他车接电启动后开了四五十公里,一熄火就又打不着了,之后,他还发现后排右侧的座椅的皮套也有缺口。

ab956ayf.jpg

  王先生联系售后人员,对方让他年后到4S店检查。受疫情影响,3月3日,王先生才赶到西安对车辆做检查,检查后工作人员告诉他,车辆的电瓶报废了。

  “检查时我还发现电瓶的接线柱上都有用油漆涂改的痕迹,4S店其他车上都没有这个情况,我担心电瓶是不是被人改装过。”王先生对车辆的质量问题有些担心,他要求4S店换辆新车,但遭到拒绝,无奈之下,便联系了市场监管部门投诉。

  华商报记者在一份检查日期为2020年1月13日的上汽大众授权经销商商品车PDI检查表(即车辆的售前检验记录)上看到,车辆入库时间为2018年11月15日,在“蓄电池电压正常,蓄电池外观及桩头链接正常”的检查项目后被打了一个勾,示意该项检查正常。

  4S店称无法换车可换电瓶

  3月25日下午2时许,记者陪同王先生来到陕西航天九州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

  “这辆车电瓶的问题不专项检测是检查不出来的,我们的建议就是更换新电瓶,如果担心质量问题也可以延长质保,至于期间的经济损失,也可以谈。”一名销售人员说,但如果客户要求换车,就肯定要由正规的机构出面鉴定,看是否达到了换车的标准。

  “我们承认电瓶有问题,但电瓶并没有被人改动过,我们也不是提前就知道车有问题。”工作人员说,王先生所提车辆虽然是展示车,但在出售之前刚从仓库挪到展厅不到1周,皮套缺口虽然是王先生提车后才发现的,但厂家可以提供更换服务。

  那为何DPI检查显示电池正常,车被提走才3天就打不着火呢?

news_fz_20200325193921_da791d508ce066644eea62145254ae828e464b77.jpg

  4S店售后技术总监说,“检查是通过专用仪器进行的,仪器检测显示车辆电池并无问题,目前电池的问题是容量不足,需直接更换电池。”售后技术总监说,库管会对车库的车辆维护充电,所以也并非车辆长期存放导致的问题,目前王先生的车辆电瓶应该是质量存在问题。

  售后技术总监表示,不同批次生产的车辆上往往会有不同的标注,王先生车辆出现特别的标记可能和车辆生产批次不同有关系。

  销售人员表示,目前辖区市场监管部门已联系他们准备资料,并3月26日下午与王先生共同前往协商解决此事。

  华商报记者 蒲阳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大众 西安 4S店

上一篇:4月1日起 西安将28种救命救急药纳入医保支付 下一篇:币圈爱好者看过来!央行与北京奥组委将陆续发行纪念币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