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经开区 > 正文

成果发布+现场签约!经开区力促科技成果就地转化

经开区 经开区 2020-03-26 11:13:47
[摘要]3月23日下午,由市科技局指导,经开区管委会主办的2020“人工智能+”产学研合作对接会暨成果签约仪式在西安创业大街3W空间顺利举行。市科技局局长李志军、副局长任晖,经开区管委会副主任蔺建文,市、区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活动。

image.png

  3月23日下午,由市科技局指导,经开区管委会主办的2020“人工智能+”产学研合作对接会暨成果签约仪式在西安创业大街3W空间顺利举行。市科技局局长李志军、副局长任晖,经开区管委会副主任蔺建文,市、区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活动。

  此次活动是经开区落实西安市建设新一代人工智能国家创新示范区的有力举措,后续将形成系列活动陆续开展,此次活动共计发布科技成果5项,3家区内企业分别与西安交大、西安电子科大签约就地转化项目3项。

image.png

  活动采用视频会议形式,设立西安创业大街3W空间主会场和西安交通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两个分会场。活动围绕“人工智能”、“产学研合作”、“科技成果就地转化”三大主题,邀请了西安市人工智能产业发展联盟成员单位西安电子科技大学、西安交通大学、西安达升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西安安森智能仪器股份有限公司、西安维塑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现场发布“人工智能”领域科研成果,并就科技成果转化合作事宜进行签约。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人工智能学院侯彪教授对“遥感信息获取技术”进行了科学解释,并对技术应用场景与方式做了深入分析,明确多源数据协同认知已成为“遥感数据”的未来发展趋势。

image.png

  西安交通大学人工智能学院中国自动化学会混合智能专委会房建武副秘书长以“城区环境下的无人驾驶研究”为主题,介绍了西安交通大学视觉认知计算与智能车实验室、人工智能与机器人研究所在无人驾驶领域的创新成果与应用实践,对驾驶场景建模、运动轨迹预测、智能驾驶控制等核心技术进行了分享。

image.png

  西安安森智能仪器股份有限公司、西安达升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西安维塑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与会代表分别就各单位人工智能领域相关技术产品进行了详细的介绍与展示。

  在校企签约环节,西安电子科技大学与西安安森智能仪器股份有限公司、西安维塑智能科技有限公司,西安交通大学与西安达升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就助推人工智能领域产学研合作对接和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签订了合作协议,后续各方将在信息交流、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平台建设等方面进一步开展合作。

image.png

  蔺建文表示,经开区一直以来都将人工智能与机器人、新一代信息技术、大数据与物联网等产业作为重点支持领域,重视研发技术的自主创新与产业生态的协同发展。围绕产学研合作和科技成果转化,经开区将继续整合各类科技资源,支持创新平台建设,强化政策保障,构建以人工智能为核心的产业生态圈。

  李志军充分肯定了此次活动,并对西安市建设“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创新发展试验区”提出了设想和具体要求。

  他强调,西安市人工智能产业联盟应进一步发挥支撑作用,统筹人工智能领域创新资源;各级各类高校、院所和企业应紧抓契机、加强合作,发展功能健全、性能优秀的突破性产品与服务,营造人工智能创新发展的良好氛围;坚定推进科技成果转移传话的信心与决心,推动“产学研用”深度结合,打造创新驱动发展新引擎。


来源:经开区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筑牢“里子”撑起“面子”|经开区开展公厕“大擦洗”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