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西安男子购买二手货车不到半年被交警通知强制报废 车辆档案也被锁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于震 2020-03-26 16:15:40
[摘要]二手货运车购买使用不到半年,被交警通知强制报废,车辆档案被锁定,刘先生心里不是滋味。

  二手货运车购买使用不到半年,被交警通知强制报废,车辆档案被锁定,刘先生心里不是滋味。

  2019年10月,刘先生在西安西郊西部国际车城购买了一辆二手“油改气”小型货车车,车辆为国四排放标准,行驶证注册时间为2014年,“开了不到半年,3月19日,我接到沣东交警打来的电话,称车辆要尽快报废,通知我前往交警队处理。”刘先生说,当天他通过12123平台查询,发现车辆档案也已经被锁定。

  “3月20日,我赶到沣东新城交巡警大队,工作人员称‘油改气’车辆目前报废有一定补贴,劝我尽快处理。”刘先生说,车辆是他用来跑货运维生的,买后使用还不到半年时间,现在报废他无法接受。

  3月23日,心急的刘先生拆除了气罐并开具了检验报告,本以为将车恢复后便可解锁档案,但前往交警队咨询还是遭到拒绝,“工作人员说解锁档案,必须提供环保检测报告,去哪里检测,对方也没说明。”

  去年5月,华商报报道了省内部分油改气私家车主遭遇交管部门锁定档案,被要求强制报废车辆一事。当时,省公安厅交警总队车管处回应称,《陕西省高排放老旧机动车淘汰更新实施计划(2018-2020年)》及《促进高排放老旧机动车淘汰更新补助暂行办法》的相继出台,更多的是鼓励、引导高排放老旧机动车报废淘汰,禁止各地市交管部门对私家车采取强制报废。西安市生态环境局也表示,从未要求强制报废私家车。

  3月26日,记者联系了沣东新城交巡警大队,一名工作人员表示,“油改气”车辆报废不是强制政策,而是鼓励车主提前报废,“锁档是为让交警部门与车主间更方便联系,让车主了解到这个事情,如果车主车辆尾气检测合格,我们会进行档案解锁。”工作人员说,沣东新城辖区内的108国道及后卫寨转盘处设有环保部门路检处,车主可主动检测尾气,“很多车主虽已改为燃油车,但信息还未变更,同样需要前往检测,合格后我们对车辆档案解锁。”

  华商报记者 于震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 男子 购买

上一篇:市民足不出户就能充值天然气 西安燃气公司推出充值宝 下一篇:陕西发布霜冻蓝色预警 榆林延安等地地面最低温度将降到零下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