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52岁志愿者倒在防疫一线 社区志愿者、居民群众自发送别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0-03-26 17:26:22 编辑:报社方正 作者:尤洁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2.jpg

  秦相忠说,社区外来人员较多,情况较复杂,卢红辉承担了小区卡点巡逻、运送防疫物资、去火车站接社区外来复工人员等很多工作,“不论时间多早多晚,哪里只要有需求,电话一响他就开始行动,从1月24日至3月24日整整60天,他都没有休息过一天。”

  连建芳是东仪社区副主任,同时也是红十字会志愿者,提到卢红辉的离开,她忍不住流下眼泪。“卢红辉给我的印象非常深刻,他心脏以前放过6个支架,但他从来不把自己当成病人,社区抬放东西、发放防疫物资、给居民办理出入证等工作,他总是牵头和马上行动的人。”

  连建芳说,卢红辉晕倒的当天上午,他们还一起接待了社区来访人员,“社区要办养育中心,卢红辉给大家介绍了社区的情况,并且提出了很多不错的想法。”

  卢红辉是在社区办公室门口晕倒的,连建芳当时对他进行了急救,“他当时抱着我的腿,我和同事记得救护车开得飞快,可他还是离开了,我现在只要来到办公室,看到门口就会想起他离开的情景,很舍不得,我们不会忘记他。”

  文/华商报记者 尤洁 图/华商报记者 赵彬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志愿者 社区 疫情防控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