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倒春寒来势汹汹致气温“大跳水” 陕西多地将降温至0℃以下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毛蜜娜 2020-03-27 07:37:09
[摘要]26日白天全省大部阴天,陕北、陕南部分地方出现降水天气过程,多地有降温、大风、扬沙或浮尘天气。陕西省气象台3月26日16时发布“霜冻蓝色预警”:预计未来24小时榆林、延安、咸阳西北部、宝鸡西北部地面最低温度降到0℃以下,将出现对当季主要作物产生影响的霜冻天气。

  26日天气变脸,再没有前几天春意盎然的感觉。降温了,刮风了,下雨了,未来两天温度会愈加低迷,大家注意保暖。

  26日白天全省大部阴天,陕北、陕南部分地方出现降水天气过程,多地有降温、大风、扬沙或浮尘天气。截至15时,全省最高气温出现在安康旬阳,为25.9℃,西安26日最高气温为19.0℃。

  榆林、延安等地最低温将降至0℃以下

  受西风槽和切变线影响,预计未来三天我省中南部多阴雨天气,全省多地气温下降。预计27日白天陕北多云转晴天,关中阴天转多云,陕南阴天有中雨,南部有大雨,局地暴雨。全省气温分布:陕北大部-3℃~13℃,关中、商洛5℃~14℃,汉中、安康10℃~18℃。

  陕西省气象台3月26日16时发布“霜冻蓝色预警”:预计未来24小时榆林、延安、咸阳西北部、宝鸡西北部地面最低温度降到0℃以下,将出现对当季主要作物产生影响的霜冻天气。

  防御提醒:针对降温,政府及农林渔业主管部门按照职责做好防霜冻准备工作;对农作物、蔬菜、花卉、瓜果、水产养殖、林业育种要采取一定的防护措施;农村基层组织和农户要关注当地霜冻预警信息,以便采取措施加强防护。

  西安将出现7级以上阵风

  注意防范

  西安市气象台3月26日15时05分发布“大风蓝色预警信号”:预计未来24小时内,雁塔区、碑林区、莲湖区、新城区、未央区、西咸新区、灞桥区、鄠邑区、长安区、周至县、蓝田县、高陵区、临潼区、阎良区将受大风影响,预计上述地区平均风力可达6级,阵风7级以上,请相关部门、相关区县注意防范。

  防御提醒:相关部门按照职责做好防大风工作;关好门窗,加固围板、棚架、广告牌等易被风吹动的搭建物,妥善安置易受大风影响的室外物品,遮盖工地建筑物资;行人在刮风时不要在广告牌、临时搭建物等下面逗留;有关部门和单位注意森林等防火。 华商报记者 毛蜜娜 通讯员 张曦

  西安三日天气

  今天 阴 8℃~13℃

  明天 多云转阴 5℃~14℃

  后天 阴有小雨 6℃~10℃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谢磊

相关热词搜索: 霜冻 西风槽 大风

上一篇:“绿巨人”或7月前开通 西安到榆林坐动车4小时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