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昨最高温骤降11.4℃霜冻警报拉响 陕西迎入秋后最冷一天

西安新闻 三秦都市报 2019-10-25 07:49:30
[摘要]陕西多地昨日迎今秋以来的第一场雪,西安最高温骤降11.4℃。霜冻警报拉响,随着这波冷空气的不断挺进,今早,我们将迎来陕西入秋以来最冷的一天。

  本报讯(记者 姬娜)陕西多地昨日迎今秋以来的第一场雪,西安最高温骤降11.4℃。霜冻警报拉响,随着这波冷空气的不断挺进,今早,我们将迎来陕西入秋以来最冷的一天。榆林、延安最低气温将降到0℃以下,关中、陕南最低温也在6℃~7℃左右,别说秋裤了,你的羽绒服准备好了吗?

  昨日,我省多地迎来今年下半年以来首场雪。朋友圈内,关于雪的照片和视频刷屏。宝鸡凤县212省道秦岭路段出现小雪,路面湿滑并伴有少量积雪;宝鸡关山牧场冬雪飘落,银装素裹,美不胜收;咸阳永寿白雪染山林,彬州雪花飘飘;延安吴起,皑皑积雪覆盖山野;铜川市白雪飘飘……

  气象数据显示,23日7时-24日7时,陕北部分、关中大部、陕南西部67县区1091站出现降雨,其中84站中雨。西安市气象台专家查阅资料显示,10月23日白天西安最高温21℃,而10月24日白天气温骤降,最高温仅9.6℃,骤降11.4℃,10点以后,西安气温维持在8.2℃~9℃之间。

  省气象台10月24日16时发布霜冻蓝色预警:“未来24小时内,榆林、延安大部地区地面最低温度将降到0℃以下,对农业将产生影响。”并提出专门的防御指南,政府及农林渔业主管部门按照职责做好防霜冻准备工作;对农作物、果业、蔬菜、花卉、水产养殖、林业育种要采取一定的防护措施;农村基层组织和农户要关注当地霜冻预警信息,以便采取措施加强防护。

  今早,陕西各地的气温将达到入秋以来最低值。25日:陕北、关中北部多云,关中南部、陕南阴天有小雨,汉中部分地方有中雨,陕南日平均气温下降4℃左右;26日:陕北、关中多云,陕南阴天,汉中、安康有小雨;27日:全省多云间晴天;28日:全省多云间晴天,陕北、关中北部有4-5级偏北风;29日:全省多云间晴天。

  西安今天白天阴天,7℃~13℃;今晚到26日阴天转多云,6℃~17℃;27日多云间晴,6℃~18℃。


来源:三秦都市报

编辑:强鑫

相关热词搜索: 最高气温 霜冻警报 预警

上一篇:周至县多辆货车趁夜色黑河沙坑内偷倒垃圾 垃圾来源正在调查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