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十一期间全省前晴后雨降温明显 大雾降雨开车需谨慎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毛蜜娜 2019-09-30 07:27:50
[摘要]9月29日上午,省气象局会商十一期间天气,华商报记者了解到,相比于这几天的晴好天气,十一期间全省天气前晴后雨,降温明显。10月5日:全省阴间多云,陕北有小雨,关中、陕南有小到中雨,陕南东部局地有大雨。

  9月29日上午,省气象局会商十一期间天气,华商报记者了解到,相比于这几天的晴好天气,十一期间全省天气前晴后雨,降温明显。

  假期仅前两天有好天气

  最近我省晴好天气持续多天,本以为这样美好的天气会延续到国庆假期,可是天气似乎并不想一直这样安分下去,7天的国庆长假,仅仅只有前两天能抓住好天气的尾巴,后期陕西大部几乎都浸泡在阴雨之中。

  29日我省天气依旧晴好,截至下午4时,陕北及陕南西部地区最高气温多在24℃-27℃之间,西安29.4℃。

  省气象台预计,9月30日至国庆节前期(10月1-3日白天)我省天气以晴到多云为主,部分地方有小雨或阵雨,大部分时间适合外出旅游,后期(3日夜间-7日)全省有明显降水天气。4-7日全省过程降温6℃~8℃,陕北局地降温可达10℃。西安自10月3日晚至7日,以阴雨天气为主,气温将出现大幅下降,后期(5-7日)西安的最高气温均在20℃以下,7日甚至低至13℃,秋天的凉意会非常明显。

  大雾降雨影响出行 开车需谨慎

  中后期降雨和大雾天气会影响全省大部分公路路段,其中G65包茂高速、G5京昆高速、G316、G210等部分公路路段易受大雨影响,通行效率降低,游人需关注路况,谨慎驾驶。铁路方面,4-7日,襄渝线、西康线、西成线、西成客专、阳安线的铁路部分线路可能受大雨影响。

  ■具体预报:

  10月1日:陕北多云转晴,关中、陕南多云间阴,榆林北部、关中西南部、陕南西部有小雨。

  10月2日:陕北晴转多云,关中多云,陕南多云间阴。

  10月3日:全省多云转阴,陕北大部、关中西部、陕南西部有小雨。

  10月4日:全省阴有小到中雨,陕北日平均气温下降4℃~6℃,并伴有4~5级偏北风。

  10月5日:全省阴间多云,陕北有小雨,关中、陕南有小到中雨,陕南东部局地有大雨。

  10月6日:全省阴有小雨,关中南部、陕南有中雨,陕南南部局地有大雨。

  10月7日:全省阴有小到中雨。 华商报记者 毛蜜娜

  西安三日天气

  今天 晴转多云 16℃~29℃

  明天 阴 17℃~27℃

  后天 多云转阴 18℃~27℃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王翠萍

相关热词搜索: 十一期间 最高气温 降温

上一篇:西安市纪委通报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典型案例 下一篇:北火巷社区500人同吃国庆面 共祝祖国好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