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陕西医疗队员与同名患者有个约定 :待病毒全消,欢迎你来武汉做客

西安新闻 三秦都市报 作者:赵明 袁锋 石喻涵 2020-03-27 07:59:10
[摘要]武汉一名54岁的重症患者张萍,2月5日来到这里接受治疗,直到3月12日出院,陕西医疗队每名队员都让她感动、感恩。正是因为这些点点滴滴的感动,武汉患者张萍在出院后继续接受隔离期间,多方打听到陕西第二批支援武汉医疗队员张萍的电话,添加微信成为朋友。

  “如果不是这场疫情,我也不会来到这里!太有缘了!她和我同名,今天终于要出院了,开心地要和我合影!愿您余生一切安好……”

  陕西第二批支援武汉医疗队队员,宝鸡市妇幼保健院主管护师张萍与同事协力,将同名同姓的危重患者从“死神”手里抢救回来,在朋友圈记录下感人至深的暖心一刻。

  17年前,非典疫情暴发,张萍瞒着家人请战进入一线。17年后,当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她又一次请战,请战理由很简单,“非典的时候我是志愿者,我有经验!”

  疫情就是命令!张萍和同事们作为临床一线的医务人员,2月2日抵达武汉后,第一时间进驻武汉协和医院西院区,接管七楼重症隔离病区,对病区消毒灭菌,清点设备药品,建立登记本等等事项。

  2月5日,她们开始顺利接诊收治第一批重症患者。也正是从那一天开始,随着一名54岁的武汉重症患者接受治疗,拉开了她和同事们一起书写一个个感人的救治故事序曲。

  武汉一名54岁的重症患者张萍,2月5日来到这里接受治疗,直到3月12日出院,陕西医疗队每名队员都让她感动、感恩。最让她难以忘却的是同名同姓的陕西第二批支援武汉医疗队员张萍。

  因为,她在接受治疗期间,陕西第二批支援武汉医疗队队员张萍和同事们严格按照要求进行翻身、擦洗,保证病人皮肤干净;在用餐时,做到送餐到床,帮助患者用餐,做患者的生活助理。

  正是因为这些点点滴滴的感动,武汉患者张萍在出院后继续接受隔离期间,多方打听到陕西第二批支援武汉医疗队员张萍的电话,添加微信成为朋友。

  两个张萍在微信上“你一言、我一语”相互感动、相互鼓励、相互点赞……

  “只有身体是最重要的,还得继续坚持戴口罩哦!”陕西张萍叮嘱道。

  “我一定好好生活。”武汉张萍愉快地回复。

  “待病毒全消,春暖花开时,你和家人来武汉,让我好好尽尽地主之谊,表达我的感激之心。”武汉张萍发出诚挚邀请。

  “以后一定会再来武汉!武汉真的是一个英雄的城市,为你们点赞。”陕西张萍点赞武汉。


来源:三秦都市报

编辑:谢磊

相关热词搜索: 协和医院 病毒 死神

上一篇:关中四市昨遇沙尘天污染爆表 西安爆表4小时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