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航空基地 > 正文

“90后”党员芦阳:用实际行动展现新时代青年的责任担当

航空基地 华商网 2020-03-27 13:26:50
[摘要]全天候24小时负责留观酒店人员的集中安置和服务管理,这是60多天来,西安航空基地“90后”共产党员芦阳的主要工作,现在仍然在一线坚守。疫情当前,曾经在非典时期被守护的他主动请缨,冲在了战“疫”一线,用实际行动展现出新时代青年的责任担当。

  全天候24小时负责留观酒店人员的集中安置和服务管理,这是60多天来,西安航空基地“90后”共产党员芦阳的主要工作,现在仍然在一线坚守。疫情当前,曾经在非典时期被守护的他主动请缨,冲在了战“疫”一线,用实际行动展现出新时代青年的责任担当。

image.png

  在常驻的多吉国际酒店,芦阳加班加点熟悉各项疫情防控政策措施,动态了解掌握酒店当前的客房数量、用餐方式、消毒杀菌、人员防护等详细情况,并及时做好留观人员的宣教引导工作,争取每个人的理解、支持和配合,来协调保障大家在留观期间的基本生活。由于外来人员到达酒店的时间先后不齐,凌晨的接待安排也成为常态。在完成了解情况、关怀安抚、分类安排、登记住宿等一系列工作后,常常已经是凌晨两、三点之后了。虽然辛苦,但是芦阳毫无怨言,正如他所说的:“年轻人身体好,更何况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再辛苦我也会坚持到底的”。

  “喂,您好!您这边到站了吗?大概还有多久到酒店?这个手机号码就是我的微信号,您可以加一下,咱们随时保持联系。”为了更快捷、更方便为大家服务,每一位即将集中留观的人员还未到站的时候,芦阳就与大家保持密切联系,掌握每一个人的具体情况。为了防止交叉感染,多吉国际酒店中央空调停止开放,考虑到留观人员的取暖问题,芦阳主动协调酒店采购了一批取暖设备,这样的贴心服务受到了留观人员的肯定和表扬。

  “芦阳这小伙子很细心也很用心,在我居住在酒店的这些日子里,可以说是无微不至、嘘寒问暖,让我很是感动。”如今已经解除隔离的王先生提到这件事情,对芦阳赞不绝口。“从大年初三到现在,芦阳和我们一样经常工作到深夜,很明显能看到他瘦了,小伙子很能干,对工作一丝不苟,好样的。”多吉国际酒店的保安经理奚成运也为芦阳竖起了大拇指。

  在得知一对年轻夫妇带着两岁的孩子从河南来到酒店集中留观隔离,芦阳主动上门询问需求,给他们送上了生活用品,还贴心地为孩子购买了零食,鼓励他们调整心态,克服困难,有需要随时联系。“大兄弟啊,谢谢你的关心与照顾,你平时那么忙,要管理这么多人,不用特意给我们带东西。”赵先生夫妇连同孩子一同表示感谢。回想起这些感人的话语和感动的情景,芦阳心里很高兴,浑身充满了干劲。

  凭借着“十二分”的用心和努力,芦阳的工作得到大家的认可和肯定,他本人也登上了西安战“疫”英雄榜。“人生就是用来奋斗的,奋斗的青春最美丽。能在疫情防控期间成为一名‘战斗员’,尽所能出一份力,我感到很荣幸。”芦阳说到,“我还会继续坚守岗位,直到彻底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来源:华商网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西安航空基地强化道路交通管理提升城市文明形象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