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捏造“境外输入病例居家隔离期间逛街”发布 杭州一女子被拘

社会新闻 澎湃新闻 作者:杨亚东 2020-03-27 14:02:58
[摘要]名女子因捏照当地新冠肺炎境外输入病例居家隔离期间曾外出逛街的虚假信息,扰乱公共秩序,被处以行政拘留。

  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3月27日从杭州萧山区警方获悉,一名女子因捏照当地新冠肺炎境外输入病例居家隔离期间曾外出逛街的虚假信息,扰乱公共秩序,被处以行政拘留。

  近日,一则“(萧山区新增病例)是法国回来的输入型的,这个人回来不知道自己有新冠,去萧山商业城逛了一圈,接触过的人说也说不清楚了……”的信息在网络传播。经警方调查,该不实信息由傅某(女,38岁)通过微信群首发,她在获悉萧山确诊一例境外输入型病例后捏造上述信息发布。目前,萧山的境外输入型确诊病例仅童某某一例,归国后依规实行单人居家隔离,隔离期间未外出。

  据萧山区疫情防控指挥部26日通报,25日当地新增1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患者童某某,女,留学生,20日上午自法国巴黎抵达上海浦东机场,经机场检疫后,全程受控转送至浙江嘉善县大云中转点、杭州中转点、萧山分流点。按照当天的管控规定,所在街道下午将其送至现居住地,并实行14天居家隔离医学观察(一人一户)。居家隔离医学观察期间,童某某未曾外出,日常餐饮采用无接触配送。23日,童某某因发热、咳嗽,由120专车送至定点医院隔离治疗。



来源:澎湃新闻

编辑:胡泽鹏

相关热词搜索: 境外 输入病例 杭州

上一篇:贵州一中学"食物中毒"?当地部门:199名学生入院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