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惊险一幕!商洛6岁男童为捡玩具卡在20厘米宽墙缝中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20-03-28 07:48:50
[摘要]3月26日,商洛市商州区夜村镇陈巷村1组发生惊险一幕,一名6岁男童从两栋房屋临界处跌落,被卡在墙缝之中无法动弹,最后消防人员对其中一幢土墙实施破拆,将墙体打通才让孩子化险为夷。

  华商报商洛讯(记者 程娟)3月26日,商洛市商州区夜村镇陈巷村1组发生惊险一幕,一名6岁男童从两栋房屋临界处跌落,被卡在墙缝之中无法动弹,最后消防人员对其中一幢土墙实施破拆,将墙体打通才让孩子化险为夷。

  3月27日下午,陈巷村村支书刘锁盈告诉华商报记者,26日14时左右,两名六七岁的男孩在一起玩耍,不小心将一只玩具扔进了两墙夹缝中,其中一个男孩去捡时,从房屋的临界处跌落,被死死的卡在两栋房屋的墙体中间。

  “两墙之间距离大约30厘米,墙基之间距离大约20厘米,上宽下窄。孩子走进墙内捡玩具时踩着墙基边上的突出部分,后来不小心跌倒,掉进了墙基之间的狭窄处无法动弹。”刘锁盈说,“另一个孩子看到情况后,连忙跑去向大人求救,我闻讯也赶到现场,因为大人无法进入,害怕施救方法不得当伤着孩子,村民们便商量着报了警。”

  商洛市消防救援支队指挥中心接到报警后,立即调派商州区北新街消防救援站出动1辆抢险救援消防车,7名指战员赶赴现场。消防员查看现场后,决定从屋内对卡住男孩的一侧土墙进行凿破。利用凿岩机、撬杠等器材将其中一堵土墙实施破拆,将墙体打通,并徒手将靠近男孩位置的砖石清理干净,并跟男孩交谈缓解男孩的害怕,在确定好男孩的位置后一点一点扩大墙洞。

  “消防员先从孩子脚所处的位置进行破墙,”刘锁盈说,“在破墙的过程中,大家还用竹竿将薄毛毯挑进去,盖住孩子的脸,以免被尘土伤了眼睛。”经过一个多小时紧张救援,男孩被成功救出,除身体多处擦伤外,体征良好。据了解,孩子是随奶奶来走亲戚,被破墙的房子是孩子奶奶的娘家。

  消防提醒,孩子宅家,家长一定要看好,不要让孩子到处爬高上低或者动火动电,避免危险发生。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杨蓓蕾

相关热词搜索: 男童 玩具 墙缝

上一篇:汾渭平原11城“一市一策”考核结果公布 西安空气质量成绩优秀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