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今日起西安交警严查违停 来看看哪些区域不能停车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张成龙 2020-03-28 12:02:50
[摘要]对背街小巷的违停车辆,继续提醒催挪,对拒不挪移的车辆坚决予以处罚。

  3月28日起,西安交警大力整治违停现象,采取“催挪+处罚”相结合的措施。

  华商报记者从西安交警部门了解到,交警部门将采取定点整治与巡逻管控相结合,执法处罚和劝离疏导相结合的方式,利用布控球、违停抓拍球、智慧战车等方式,对主干道停车、堵塞医院门口、消防通道及进出口等重点违法停车行为一律从严处罚,严重影响交通通行的违法停车行为一律拖移。

  另外,对背街小巷的违停车辆,继续提醒催挪,对拒不挪移的车辆坚决予以处罚。

  那么,到底哪些区域禁止停车,华商报记者从西安交警部门确认这些地方绝不能停车。

  民警表示,首先要遵守禁令标志、标线。圆形标志牌里边一个红色X和黄道沿是禁停;圆形标志牌里一个红色斜杠和黄虚线、黄黑线是禁止长时停放。

\

\

  黄色网格线严格禁止一切车辆长时或临时停车(包括停车等候交通信号灯)。白色导流线属于禁止标线,车辆不得随意在导流线区域停放或掉头。

\

\

  另外,虽没有禁令标志、标线也不能随意停车。这包括在机动车道与非机动车道、人行道之间设有隔离设施的路段以及人行横道、车行道、人行道、施工地段;交叉路口、铁路道口、急弯路、宽度不足4米的窄路、桥梁、陡坡、隧道以及距离上述地点50米以内的路段;公共汽车站、急救站、加油站、消防栓或者消防队(站)门前以及距离上述地点30米以内的路段(除使用上述设施的以外);以及地铁站出入口30米内、单位或者居住区出入口、公交专用道、非机动车专用道等。

\

\

\

  西安交警部门表示,城市道路作为社会公共资源,跟我们每个人息息相关,良好的道路通行效率更需要每一位交通参与者从不随意占用道路资源、按规停车做起,这样大家才能共享安全、畅通、文明、和谐的城市出行环境,为我们共同生活、热爱的这座城市增光溢彩。

  华商报记者  张成龙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交警 违停

上一篇:西安空气质量一天内经历6个层级 27日收获“优”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