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旅行与疫情撞车 西安小伙辗转东南亚5国:想念亲人、想回家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0-03-28 18:27:19 编辑:报社方正 作者:付启梦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news_fz_20200328183338_9a5c76b43a9bc33169e01c0d0ffa0d9f8e6c3096.jpg

 

文莱:赶上当地国庆日 和文莱苏丹握手

  文莱是何江海3年前环球旅行中错过的国家。 他当时觉得文莱是东南亚一个小国,没什么景点。后来才知文莱因石油而富庶,和中国还有不少渊源。最重要的是文莱当时尚无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2月21日,何江海抵达文莱,当日已不允许湖北和浙江籍的中国人入境。

  “4名身穿制服的文莱机场工作人员将我围住。1人一页页认真翻看护照,1人用满是警惕的眼神问我终极问题:‘你从哪儿来?’‘你要去哪儿?’”何江海说,“我不断解释已离开中国一个月,没去湖北,更没有病毒。直到1人通过对讲机汇报,半小时后才得以放行。入境处一工作人员再次盘问,又是半小时才艰难入境。”

  不过,何江海碰巧赶上2月23日的文莱国庆日。

  “因尚无感染病例,当时的文莱 ‘桃花源’国庆当天人头攒动,我被人群簇拥到了前排,拿着一当地人赠送的文莱国旗和文莱苏丹、王子握手合影。”何江海说,“疫情之下,那天还是太放肆了。没戴口罩还握手,后怕了很久。”

  另一件急火攻心的事也发生了。“我身上只剩100美元时,却发现国内银联官网上显示当地的合作银行汇丰已关闭许久。”何江海说,东南亚大部分国家都有银联的ATM机。“我掏出银联卡尝试,试到第3家银行时发现能取钱,兴高采烈地。”何江海说,当时心里已计划各种备用方案,如找当地中国人换钱,也做好勒紧裤腰带的最坏打算。

  文莱住宿和消费水平都太高,不宜久留。5天后,何江海启程前往下一站。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旅行 疫情 西安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