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武汉抗疫军人自述:疫情之下,那么多“没想到”成了实事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0-03-28 21:49:37 编辑:报社方正 作者:魏光敬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没想到:“笔杆子”做起了“粮草官”

  自毕业以来,我一直在政治部门工作,干过组织保卫,做过宣传教育,现在干部上负责科技人才,这些年虽然大作不多,但也在历经多次点灯熬夜后,算是部门里小小的“笔杆子”。

  这次出征,我的主要任务是用镜头记录战友们向疫情冲击的种种瞬间,用文字讲述战友们秦衣赴楚的感人故事。

  进驻武昌医院后,我跟随第一批值班医护人员进入重症监护室,拍下了大家开展工作救治的画面,也让许多不知情的人了解了重症监护室里的情况。

  1月28日,武昌医院2名重症患者在军地双方共同的治疗下好转出院,我用镜头记录了这段感人的画面,晚上央视国防频道播出,大大加强了大家战胜病魔的信心。2月2日,接到新的命令,我们转场火神山,因为工作需要,我担任保障部助理员。当时心理虽然有些小小的不悦,但从事政治工作多年的我知道,讲政治无论在任何时候都要排在第一位。

  义无反顾接过任务分工的那一刻,我想到的是:战争只有任务需要,没有岗位之分,无论干什么工作,我们的目标只有一个,全力打赢抗“疫”阻击战,打赢武汉保卫战!

  没想到:“小饮食”里有“大乾坤”

  “只有吃饱了才有免疫力对抗病毒”,这是在病房里医生劝患者说的最多的话。新冠肺炎患者一个显著的特点就是厌食,没想到平时吃饭一个简单的事情,在这里,却成了如此艰难的一件事,让我感到了压力山大。

  为了让新冠肺炎患者能吃愿吃,吃饱吃好,更好更快的恢复健康,我在患者的饮食上着实下了一番功夫,上网查询资料、打电话请教专家教授:“患者发热缺氧,对脂肪的吸收不好,不能吃大肉等耗氧的高脂食物,要多补充蛋白质和维生素等,特别是优质蛋白质,可以促进淋巴细胞生成,提高患者自身免疫功能……”我把这些一一记在了心里,临睡前还要翻来覆去在脑海里再过一遍,此外,我和护理部的同事一起在后方营养专家的指导下,结合当地人饮食的口味喜好,专门制定了患者营养食谱。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武汉 抗疫 军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