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武汉抗疫军人自述:疫情之下,那么多“没想到”成了实事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0-03-28 21:49:37 编辑:报社方正 作者:魏光敬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我叫苏昱亚,来自空军军医大学,在武汉支援抗疫,担任保障部助理员。

  早上六点半,像往常一样,我在病区门口将地方餐饮公司送来的病号餐从车上抬下来,按照前一天晚上制定的分发表,重新分类装箱,一一核对后运送到各个科室,通过传递窗送进隔离区,这是我一天工作的开始。

  这项工作我从冬天干到了春天,每次走在病区送餐的通道上我都在想,希望我送的餐会越来越少,希望这个春天能早点到来。说实话,我从来没想到过会担任这项工作,就像从来没想到过,2020年的春节会与我曾经历过的每个春节如此不同。

  没想到:才团聚却又别离

  除夕夜,我怀着愧疚的心情,对着前来送行的妻子回首一笑,就转身踏上了奔赴武汉的征程,而那天,是妻子孩子才刚刚赶来西安与我团聚的第五天。

  自打结婚以来,我和妻子一直两地分居,她在山西老家的一所学校做老师,教书育人的同时独自带着一双儿女。这些年,我一直觉得亏欠他们,我在青藏高原驻守了6年,今年是来西安的第7个年头,无论是在高原,还是在古城,每一个假期对我都弥足珍贵,因为只有这个时候,我们这个小家才能有真正意义上的团聚,孩子们也要在经历怯生生的几天,才能熟悉爸爸的亲亲抱抱举高高。但是疫情突如其来,打破了我们的团聚。

  原本答应孩子们要好好的观花灯、品美食、逛景点……,可是我“爽约”了,因为我知道作为一名党员、身为一名军人,在这个时候我应该到一线去,纵然有万般的不舍。我能做的也只是擦掉她脸上的泪水,自己强忍着眼泪收拾背囊。

  毅然背起背囊的一刻,我想到的是沉甸甸的使命:军人就是这样一种特殊的职业,临危受命出征之时,须忘其家、舍其亲、抛其身。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武汉 抗疫 军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