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没手续私自施工殃及相邻小区地基坍塌 梨园路40多户业主连夜撤离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0-03-29 07:46:14 编辑:杨蓓蕾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za38a9dd.jpg

  正在施工的项目多次被封停,雨夜突然一声巨响,相邻小区围墙和地基坍塌。让业主们不理解的是,既然没有经过允许,这项目为什么一直在施工?

  >>业主

  坍塌发生后工地连夜回填

  很多人家里都有裂缝

  65岁的胖先生是西安市梨园路梨园小区1号楼一位业主,也是小区的物业人员。3月26日20时30分许,他正在家里看电视时突然听见“轰隆”一声响,楼梯也晃动了两下,他赶紧就往楼下跑。到了院子里才知道小区南边的围墙和地基发生了坍塌,“南边一个建筑工地一直在挖地基,那晚雨很大。”

  胖先生告诉华商报记者,1号楼7层高有49户居民,事发后,很多居民家里出现了裂缝,大家不敢在家里住,大兴新区管委会就安排在家的40多户业主连夜撤离,住到附近酒店里。

  小区业主彭女士说,不单是1号楼,2号楼、3号楼的部分业主家里也有裂缝。3月28日14时许,记者在2单元业主刘先生家看到,地面上、天花板上有好几处裂缝。

  记者在小区南侧看到,工地上挖掘机正对挖开的地基进行回填。工地离小区1号楼非常近,1号楼和地面连接处有长长的裂缝。

  有业主告诉记者,事发当晚就开始回填了,填埋从更南边挖起来的土直接回填到1号楼地基处,并没有做夯实处理。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小区 雨夜 反压 出土 加固方案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