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83岁老太买回近3000元“保健品” 服用后不适才发现是固体饮料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0-03-29 18:16:07 编辑:报社方正 作者:于震 强军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将期望寄托于保健品,看到传单后便联系购买,花了近3000元买回后,吃了一盒反而觉得身体有些不舒服。

  家住西安市长乐路的陆女士今年83岁,3月29日,陆女士通过华商报新闻热线88880000反映,称其本人独自生活居住,由于身体残疾,还伴有冠心病,经常购买保健品服用。近日,她通过宣传单购买了近3000元的“生命能量素”,哪知服用后还没体验到所谓“修复细胞”的神效,身体就陆续出现了不适,要求商家退货退款遭到推脱,希望得到帮助。

  29日上午,华商报记者来到陆女士家中看到,其购买的物品名为蓝色纸盒包装的“生命能量素膳食纤维固体饮品”,外包装上还有“修愈堂”、“国际生物科技与生物医学工程研究院技术支持”字样,侧面的小字产品类型为“固体饮料类”,生产厂家为安徽坤康药业有限公司,共12大盒。通过外包装上的的生产许可证号查询显示,该证为食品生产许可证,发证机关为阜阳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安徽坤康药业有限公司的食品生产类别为糖果制品、饮料。

  根据“生命能量素”外包装上的产品标准号,记者查询发现为2014年实施的固体饮料国家标准GB/T29602-2013,指出固体饮料,固体饮品为用食品原辅料、食品添加剂等加工制成的粉末状、颗粒状或块状等,供冲调或冲泡饮用的固态制品。

  “3月20日前后,我通过货到付款的方式收到了这些能量素,服用没几天,就出现了无力、失眠症状。”陆女士说,现在她才知道被骗,保健品花费了她一个多月的工资,不知如何是好……

  现场,记者联系上此前向陆女士推销的销售人员吴经理,“卖给老人时,我们明确告知是高档营养品、奶制品,不是保健品也不是药品……”对于老人服用后出现不适的情况,吴经理表示可以进行退货退款,但对当面退款退货的提议,对方表示拒绝,并无法告知其所在公司名称和地址。

  3月29日下午,陆女士家人核实后告诉记者,已收到退款2731元。

  华商报记者 于震文/ 强军/图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传单 保健品 固体饮料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