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深入直属学校督查 疫情防控将继续为督查重点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0-03-30 20:02:18 编辑:报社方正 作者:任婷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高三学生3月30日开学,初三学生将于4月7日开学,为督促市直属学校扎实落实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师生安全,确保教育教学有序开展,近日,西安市纪委监委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负责人唐世广一行3人在教育、卫生、市场监管、消防安全等部门检查的基础上,再次深入西安市第一中学、西安市第30中学、西安市第83中学、西安市育才中学、西安市第85中学、西安高级中学等六所市教育局直属学校,对开学前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督导检查。

  检查组围绕各学校防控方案、预案、防控制度制定、驻校工作组落实、责任书签订、四级疫情防控机制建立、门禁管理、卫生防疫人员和隔离室配备、师生每日健康状况检测及台账、防疫物品配备及消杀、校园安全检查、食堂及住宿管理等11项工作措施落实落地逐项进行了检查。从检查情况看,各学校对开学前校园疫情防控工作均高度重视,实行了制度化、流程化管理,每个环节都职责明晰,做到了责任到人,检查组对学校疫情防控和开学准备工作予以肯定。

  针对开学后安全、稳妥、有序组织好校园消杀、师生健康检测、教育教学工作,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对各学校提出三点要求:

  要提高政治站位。省、市、区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毕业班开学工作,多次研究防控举措,对教育部门提出了极高的要求。各学校要做到防控教学两手抓,要立足防控优先原则,以安全有效的防控举措保障教育教学工作的顺利开展,保障师生安全。要注重发挥好党员干部在防控工作中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严格落实校级领导带班制度,值班人员要坚守岗位,全面落实疫情防控措施,构筑校园严密防线。

  要在实际工作中细致完善方案预案,及时弥补工作中发现的薄弱环节,做到防控举措环环相扣、环环紧扣。要把学生从进校、上课、就餐、就寝、体温监测等各方面工作做实做细,增强针对性、操作性,全方位做好疫情预防工作。

  要加强宣传引导。各学校要扎实有效的上好开学第一课,把疫情防控知识和要求第一时间传递给每一位学生,并通过学生传递给家长。要通过电话、短信、微信等方式,及时向师生和家长宣传防控知识,引导做好疫情预防措施。

  下一步,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将继续把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作为督查重点,深入防控疫情监督一线,压实防控工作责任,全力保障打好疫情防控攻坚战。

  华商报记者 任婷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教育局 纪检 监察组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