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西安市26中高三班主任:上完课 我从担心变成了欣慰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付启梦 2020-03-30 20:12:50
[摘要]26中举行了全校6000名师生、家长的在线第一课。开学第一天,该校高三学生直接进入课程学习。

  26中高三班主任、数学老师李剑对华商报记者说:“开学第一天,我从担心变放心,感觉有点欣慰。”

  3月28日,26中举行了全校6000名师生、家长的在线第一课。开学第一天,该校高三学生直接进入课程学习。

  因学校已多次进行疫情防控演练,校门口、食堂等的测温、就餐等环节进行地很流畅,也没有学生的情绪因此受到影响。

  李老师所任教的2个班级是该校高三年级中平均成绩较好的两个班,学生的自觉性较强。

  她说:“但因经历了一个漫长的寒假,开学前我还一直担心孩子们因很长时间没有见面,一见面因激动互相打闹、聊天不停等。但让我惊喜的是,这些都没有发生,在我进入教室时已经有不少学生在教室自主地看书自习。连课间休息时,除了上厕所的同学按学校安排有序如厕外,其他学生都安静地在教室学习,甚至连拉凳子都自觉地动作很轻。孩子们立即无缝切换到高考前的紧张状态,作为班主任的我担心一下子少了许多。”

  另一个让李老师更欣慰的是上课之后。“在29日的网课中,我安排今天的课上要讲一套卷子。而通过课堂上提问,我对学生的假期学习成果也有了一定信心。课堂上同学们精神饱满、状态很好,提问有质量,能看出课下下了功夫学习,这真得让我挺开心的。”李老师说,“当然3月31日,学校还将组织一次考试,再对学生近期学习情况摸底,希望最终的结果也能让我欣慰!”

  李老师说:“这次疫情对于所有高三师生来说都是人生中的‘第一次’。作为高三任课老师,说实话我很急,上课后也没和学生们寒暄直接切入正题上课,争分夺秒。但看到学生们的状态,我真的很欣慰!希望我们一起努力,冲刺高考的最后的几十天!”

  华商报记者 付启梦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市26中 班主任 复课

上一篇:热心肠!老人突发骨折 西安的哥热心相助还不肯收车费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