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陕西开展领导干部违规插手工程建设和矿产开发问题专项整治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任婷 2020-03-31 07:03:30
[摘要]近日,陕西省委、省政府部署在全省开展为期两年的领导干部违规插手干预工程建设和矿产资源开发突出问题专项整治。

  近日,陕西省委、省政府部署在全省开展为期两年的领导干部违规插手干预工程建设和矿产资源开发突出问题专项整治。省纪委监委召集省级有关部门研究落实措施。省纪委监委负责人日前就有关问题进行了解答。

  1.为什么要在全省开展此次专项整治?

  答:为了有效抑制重点领域、关键环节腐败,省委、省政府决定,在全省集中开展领导干部违规插手干预工程建设和矿产资源开发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聚焦工程建设、矿产开发等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紧盯领导干部滥用职权、违规插手干预等突出问题,严肃查处权钱交易、利益输送等腐败行为,强化监督制约,深化标本兼治,健全制度机制,提升治理能力,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为新时代陕西追赶超越、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2.专项整治工作对象有哪些?

  答:本次专项整治工作的重点对象是党政机关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人民团体或事业单位相当于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国有和国有控股企业(含国有和国有控股金融企业)及其分支机构领导干部。

  3.主要整治领导干部哪些行为?

  答:主要整治领导干部违反党纪党规、法律法规,利用项目决策、干部人事、审批监管等职权或职务影响,采取指定、授意、暗示等方式,在工程建设、矿产开发中滥用职权、谋取私利,搞权钱交易、利益输送等行为。

  4.工程建设领域要整治哪些问题?

  答:一是插手干预工程建设项目决策问题;二是插手干预工程建设招标投标问题;三是插手干预工程建设实施问题;四是插手干预物资采购、资金安排使用管理问题。

  5.矿产开发领域要整治哪些问题?

  答:一是插手干预矿业权审批和出让问题;二是插手干预国有矿业权管理和转让问题;三是插手干预矿产开发经营问题;四是领导干部利用职权职务影响,本人及家属或以其他人名义投资入股矿产开发谋取利益等问题。

  6.群众和企事业单位发现领导干部违规插手干预工程建设和矿产资源开发问题,怎样向纪检监察机关举报?

  答:可以向省纪委监委进行举报,举报电话:029-12388;同时,也可登录秦风网,在领导干部违规插手干预工程建设和矿产资源开发突出问题专项整治专栏进行举报。华商报记者任婷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强鑫

相关热词搜索: 领导干部 违规插手 工程建设 资源开发

上一篇:扫黑除恶进行时 榆林破获涉恶案2672起刑拘1719人 下一篇:沙尘又来!关中北部或现短时轻度污染 全省大部地区有小雨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