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私自改变土地用途造成17亩林地被毁坏 三人被起诉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宁军 2020-03-31 12:09:26
[摘要]本案中莫小安等三人造成17亩林地被毁,其中7亩地为退耕还林地,林种为防护林。这三人的行为涉嫌非法占用农用地罪。

  卖掉自己承包林地里的土获利,毁林取土给工地供土赚钱。近日,临渭区人民检察院以涉嫌非法占用农用地罪对莫小安(化名)等三人提起公诉。

  经查,莫小安在未取得林业部门等相关部门审批、许可的情况下,与莫大庆(化名)签订林地取土协议,约定莫大庆可以在自己承包的林地内取土。后莫大庆又与韩方方(化名)签订协议,高价将土卖给韩方方,韩方方雇佣工人使用挖掘机和装载机等施工机械推毁该林地上由政府栽植的柏树后取土,把土供给施工工地赚钱。

  本案中莫小安等三人为谋取个人利益,违反土地管理法规,在没有取得林地用途变更许可的情况下改变被占用林地的用途,造成17亩林地被毁,其中7亩地为退耕还林地,林种为防护林。这三人的行为涉嫌非法占用农用地罪。

  检察官提醒,承包经营权人依法对其承包经营的林地享有占有、使用和收益的权利,并不代表可以在林地上为所欲为,非经法律程序,任何人不得随意改变林地用途,在林地里进行取土等非林业生产、建设的行为,如造成严重后果要负刑事责任。

  华商报记者 宁军 通讯员 马睿婧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林地 用途 临渭区人民检察院

上一篇:怀疑他人在村中散发传单辱骂自己及家人 两村民以告状相要挟敲诈他人 下一篇:复工时间不短了 西安公交车咋还是不好坐?官方回应了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