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小伙辗转东南亚5国:独自旅行与疫情撞车 想念亲人想回家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0-04-01 07:07:17 编辑:田媛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4年前,30岁西安小伙儿何江海因辞去高薪工作、独自3年环球旅行上了头条;4年后,34岁的何江海因新冠肺炎疫情,辗转东南亚五国再次接受媒体采访。

  目前还滞留在斯里兰卡的何江海坦言:以前总向往远方,经此一疫,他想念亲人、想回家。

  越南:临时生变的“买口罩”之旅

  何江海是今年1月16日离开西安的,他计划在越南、菲律宾短期旅行,2月6日的返程机票也已买好。

  第一站是越南,尽管直到1月下旬,越南几乎没有受疫情影响,舞狮等传统春节活动照旧举行。“但从钟南山院士肯定新冠肺炎‘人传人’后,我对这个病就多了几分关注。家人、朋友也留言说口罩不断涨价且很难买,我身在国外,想买些口罩寄回国内。”

  何江海大约记得他是农历春节行动的,但当时胡志明市区药店的口罩已经买不到了。“我打车到郊区,在四五家药店花费1000余元终于凑齐500个口罩。”何江海说,因为计划2月6日返程,他本打算将口罩背回国。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 小伙 东南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