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备战十四运进入关键阶段 陕西省组建27个复合型攻关团队

西安新闻 西安晚报 作者:闫斌 2020-04-01 08:02:09
[摘要]作为2021年第十四届全运会的东道主,我省提出了“办赛精彩、参赛出彩、发展添彩”的目标。

  作为2021年第十四届全运会的东道主,我省提出了“办赛精彩、参赛出彩、发展添彩”的目标。其中围绕“参赛出彩”,省体育局要求进一步优化竞技体育发展规划,强化保障、狠抓落实,形成举全局之力抓备战训练的强大合力,确保2021年在家门口争金夺银。十四运会备战领导小组执行组长、省体育局副局长邹军日前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我省备战十四运会已进入关键阶段。

  开展了多学科

  科研攻关与科技服务

  去年8月,国家体育总局发布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四届运动会竞赛规程总则》,竞技体育比赛共设置34个大项、387个小项。省体育局副局长邹军表示,陕西作为东道主将全面参赛,努力实现“参赛出彩”的奋斗目标。据了解,按照省上的有关要求,十四运会陕西体育代表团的金牌总数要在十三运会的基础上实现翻番,在全国综合排名进入前10,“为了完成省上交给的艰巨任务,省体育局党组建立了局领导联系训练单位制度和备战领导小组秘书处督导工作机制,加大力度督导十四运会备战单位的日常训练,及时协调解决在备战中遇到的困难和具体问题。”邹军说。

  邹军告诉记者,为完成十四运会的参赛任务,省体育系统采取了强有力的措施,集中有限资源全力保障备战训练,通过扩容增项、引进人才、跨省合作、联合高校、省市联办、企业共建备战队伍等办法,使训练工作顺利推进。据悉,各项目管理中心的复合型攻关团队,针对重点项目开展了多学科科研攻关与科技服务,着力解决制约重点运动员、运动队成绩提高的难点问题。目前,10个训练单位已组建了27个复合型攻关团队,基本实现了我省夺金重点队员(队组)全覆盖。

  借东道主优势

  补齐短板

  冬训对于提高运动员体能和技术具有重要意义,然而正当我省体育健儿紧张投入到冬训工作之际,新冠肺炎疫情开始暴发。对此,省体育系统积极组织开展防控工作,多措并举、严防死守,构筑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为确保训练人员安全,省体育局果断采取防疫措施,进行全封闭训练,做到训练园区的疫情防控不出任何问题。各后勤保障部门克服了许多物资供给的困难,使备战训练在整个疫情防控当中不间断。”据邹军介绍:“按照今年的整体工作计划,很多重点队组、重点运动员在春节过后原本要安排到国外参赛,或者参加国内的重要比赛,但由于受到疫情影响目前只能原地训练,以赛促练的计划受阻,这对整个训练或多或少还是有些影响。好在经过加强对训练的督导、保障,目前重点队组、重点运动员训练任务还是完成得比较好。”

  邹军表示,我省将会借十四运会东道主的优势补齐短板,目前备战十四运会也已进入关键阶段,“各个项目中心都承担着比较重的任务指标,从目前的备战情况来看,跳水、田径、射击、武术、摔跤等项目发展状况较好,拳击、高尔夫等项目进步明显。另外,我们的一些短板项目也有一定的提升,特别是赛艇、游泳项目通过近几年的努力实力明显增强。明年的十四运会,我省优势项目跳水、田径、射击、武术很有可能大显身手,拳击、举重、赛艇、高尔夫、滑板等项目将可能实现突破。当然,这一切的前提是训练工作不打折扣,准备工作扎实有效。” 邹军说。  首席记者 闫斌


来源:西安晚报

编辑:田媛

相关热词搜索: 备战 团队 省体育局

上一篇:中年男子戴帽子口罩佯装购物顺走名酒 作案过程被监控拍了下来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