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去年人身保险投诉量和涉嫌违法违规 平安人寿投诉最多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陈思存 2020-04-01 17:38:59
[摘要]近日,中国银保监会消费者权益保护局对外公布了2019年保险消费投诉情况,其中,人身保险公司合同纠纷投诉量和涉嫌违法违规投诉量居前的均为平安人寿。

  华商报讯(记者 陈思存)近日,中国银保监会消费者权益保护局对外公布了2019年保险消费投诉情况,其中,人身保险公司合同纠纷投诉量和涉嫌违法违规投诉量居前的均为平安人寿。

  中国银保监会消费者权益保护局通报称,2019年,中国银保监会及其派出机构共接收涉及保险公司的保险消费投诉93719件,同比增长5.95%。

  其中,人身保险公司合同纠纷投诉量居前的为:平安人寿8476件,同比增长70.03%;中国人寿、太平洋人寿、新华人寿、泰康人寿。

  人身保险公司涉嫌违法违规投诉量居前的为:平安人寿2180件,同比增长701.47%;中国人寿、太平洋人寿、泰康人寿、招商信诺%。

  针对投诉热点和焦点,通报称,在涉及人身保险公司投诉中,理赔纠纷9054件,占人身保险公司投诉总量的20.60%,涉及的险种以疾病保险、意外伤害保险和医疗保险为主,主要反映理赔时效慢、理赔金额争议、理赔资料繁琐等问题。

  在涉及人身保险公司投诉中,销售纠纷21121件,占人身保险公司投诉总量的48.05%,涉及的险种以普通人寿保险、分红保险、疾病保险和意外伤害保险为主,主要反映夸大保险责任或收益、未充分告知解约损失和满期给付年限、承诺不确定利益的收益保证等问题。

  人身保险公司理赔纠纷投诉量居前的为:中国人寿、太平洋人寿、平安人寿、人民健康、新华人寿。

  人身保险公司销售纠纷投诉量居前的为:平安人寿、中国人寿、太平洋人寿、泰康人寿、新华人寿。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保险 投诉 平安保险

上一篇:西安高新区7月底前建成50所学校 小学和初中新生全部就近入学 下一篇:红星美凯城延期交房 开发商:原因复杂 预计7月交房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