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红星美凯城延期交房 开发商:原因复杂 预计7月交房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0-04-01 17:21:46 编辑:报社方正 作者:田睿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眼看新房就要封顶盖好了,却突然开始停工导致延期交房,开发商称,工地已复工,预计今年7月交房,赔偿问题应通过司法途径处理。

  赵铭(化名)是咸阳人,2017年底准备和女朋友结婚,便开始在西安各个楼盘挑选合适的婚房,最终,他选择了位于西安市凤城二路的红星美凯城楼盘。“这里有地铁口,地理位置好,当时房价大概在每平方米9000元左右,我交了24万元左右的首付买了5号楼的一套房。”

  赵铭说,当时签订商品房买卖合同(预售)约定2019年6月30日前交房,那会儿5号楼已经快封顶盖好了,所以他想着应该不会出什么问题。“2018年10月左右,5号楼就开始停工了,一直停工到现在,房子没有按期交房,我每个月还要还3000多元的房贷。”

  4月1日,华商报记者从5号楼的业主代表处了解到,250多位业主为了交房问题多次与大明宫保护办、开发商等沟通,开发商称是因资金问题一直停工,2019年8月开发商承诺2020年3月1日前会交工,但2019年底又变卦说将于2020年6月底前交房。

  随后,记者在人民网地方领导留言板官网上查到,2019年12月13日,西安曲江新区回复市民留言称,红星美凯城(杨家庄城中村改造项目)5号楼,开发商为陕西杨家置业有限公司,因开发商资金短缺,未及时支付施工单位工程款,导致停工,开发商与业主签订的购房合同大部分为2019年底交房,按照目前5号楼的施工进度,预计无法按期交房,大明宫保护办已派专人协调,协调会上开发商承诺于2020年6月30日前向业主交房。

  4月1日,陕西杨家置业有限公司负责人司先生说,西安不少楼盘都未按时交房,红星美凯城5号楼停工的原因非常复杂,有资金问题、雾霾治理等问题,现在已向施工单位支付了70%的施工款,工地也在一两周前复工了。“5号楼预计今年7月交房,违约赔偿问题应通过司法途径处理。”

  华商报记者 田睿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红星美凯城 延期 原因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