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测温、采样、重点检测 境外人员来陕这样“过关”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0-04-01 19:47:51 编辑:报社方正 作者:赵瑞利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5.jpg

  为迎接境外人员回家 他们守候在机场随时待命

  3月23日0时起,西安咸阳国际机场作为目的地为北京的国际始发客运航班第一入境点,承担了分流的任务。为了应对可能存在的疫情输入风险,筑牢卫生检疫防线,西安海关抽调全关人员,组建了3支共150人的团队,守候在机场随时待命,一旦接到指令有航班落地,他们会在20分钟内赶到现场。

  “我们是他们回到祖国见到的第一批同胞,我们的状态会直接影响他们的情绪,所以即使连轴转身体很疲惫,接机时也要保证好的精神状态。”西安海关旅检科工作人员毕梦成说,旅客长途跋涉已经很疲惫,压缩检疫时间就可以让他们尽早得到休息,所以他们尽量优化流程,将登临检疫时间由1个半小时压缩到30分钟以内,将整机检疫时间由7个小时压缩到3小时以内。为了保证现场流程顺畅,每次接机前他们都要自己先演练一遍。

  西安市第三医院医务人员高娟从2月6日开始就进行核酸检测样本采样,一开始在市区隔离点,一周前调至机场,一周时间已接机10个班次,采样800余份。

  旅客们说,虽然隔着防护服,但工作人员还是用他们的微笑和温柔的言语提供服务,让他们感受到了回家的温暖,工作人员这么辛苦,他们没有理由不配合检疫。

  华商报记者 赵瑞利 文 陈团结 图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境外人员 陕西 机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