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追踪|73岁老人已住院 西安中心医院将免费为她做手术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任婷 2020-04-01 19:52:49
[摘要]4月1日,老人苏月兰来到西安中心医院,眼科已为老人做了初步检查,并办理了住院。

  3月30日,华商报B1版报道《73岁老人求助 “眼睛看好了,收成就没问题”》后,西安市中心医院眼科联系华商报,愿意为老人提供免费医疗救助。4月1日,老人苏月兰来到西安中心医院,眼科已为老人做了初步检查,并办理了住院。

fky3y9yq.jpg

  老人双眼白内障右眼玻璃体积血

  需要进行前后节联合手术

  上午11时,苏月兰从商洛市洛南县巡检镇石墙村来到西安市中心医院眼科,西安市中心医院眼科主任杜兆江博士马上为苏月兰安排了检查。

  苏月兰说,自己终于能到西安治疗眼睛了,而且还是免费。苏月兰不识字,到了医院后眼神里有些陌生,一边看医院设施一边缓慢地向前走。

  做眼部B超时,她不自然地躺在治疗床上。杜兆江博士看了B超结果后说:“情况比较复杂,病变时间长了,双眼白内障右眼玻璃体积血。”

  苏月兰从治疗床上下来,一边用纸擦眼睛,一边说:“眼睛难受很长时间了,谢谢你们!”眼睛周围说不清是眼泪还是B超用的液体。

  很快,杜兆江博士为苏月兰办理了住院。“经过初步检查,老人不是单独的白内障疾病,病情比较复杂,需要进行前后节联合手术,还需要解决原发病问题。” 杜兆江博士说,右眼积血,如果不治疗,有可能继发为新生血管性青光眼,病人将会非常痛苦,“相信经过手术后,会有较好的治疗效果。”

2.jpg

  苏月兰女儿:一直没有条件给我妈好好看病

  感谢华商报!感谢医生、护士!

  据了解,苏月兰的老伴2015年病逝,两人育有一儿一女,儿子患病常年在精神病院治疗,远嫁的女儿境况一般,没能力照顾老人。目前,家中唯一可照顾老人的儿媳因患尿毒症每3天需透析一次,只能租住在医院旁。

  尽管有各种补助政策,但老人希望治好看不清的眼睛,起码有能力把去年种的地收了。

  4月1日,苏月兰在病房告诉华商报记者:“去年7月,我的眼睛就不行了,去县里的医院检查,说要做手术,但我忙着收地里的庄稼,就没做手术。”

  来医院陪同的女儿陈女士说:“一直没有条件给我妈好好看病,我妈能免费在西安市中心医院治病,真的要感谢华商报!感谢医生、护士!”

  西安市中心医院副院长郭华说:“接下来将对老人做全面检查,全面评估身体状况,手术将由杜兆江主任团队完成,免费治疗。”

3.jpg

  据了解,西安市中心医院眼科是全国综合防控儿童青少年近视专家宣讲团单位、陕西省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专家团单位、西安市莲湖区残联低视力救助项目指定实施单位。西安市中心医院眼科团队长期坚持公益、科普、义诊活动,自2017年11月以来,共开展义诊活动共100余次;坚持科普宣教,承担国家和省内的近视防控宣讲任务,每周五开设眼健康科普讲座直播。

  华商报记者 任婷 摄影 邓小卫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中心医院 老人 眼睛

上一篇:测温、采样、重点检测 境外人员来陕这样“过关” 下一篇:回家!时隔57天,她们终于和家人团聚了!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