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美国新冠肺炎累计确诊188172例 特朗普:我们将经历地狱般的两周

社会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20-04-02 06:55:07
[摘要]医院外的卡车排一整列,在美国从没见过这么多尸体……我们将经历地狱般的两周……这不是愚人节玩笑,是真实的生死存亡。

“医院外的卡车排一整列,在美国从没见过这么多尸体……我们将经历地狱般的两周……这不是愚人节玩笑,是真实的生死存亡。我们将经历地狱般的两周,失去数万人命。”美国总统特朗普当地时间3月31日晚间召开白宫记者会,极为罕见且严肃地要求全部美国人做好心理准备,积极服从政府的防疫对策。

  白宫防疫小组宣布,根据研究模型预测,若美国人忽视防疫,那么最糟情况将发生,全国多达150万至220万人或死于新冠肺炎;即使注意洗手、保持社交距离等措施,死亡人数仍预计有10万至24万。

  截至北京时间4月1日8时45分,美国新冠肺炎累计确诊188172例,累计死亡3873例。

  >>白宫 10万人或220万人死亡?特朗普自称“拉拉队”否认延误疫情

  当地时间3月31日,特朗普在白宫记者会上表示:“我希望每位美国人对将面临的苦日子做好准备,我们将会经历地狱般的两周。”他还指出,在未来2周死亡率可能会飙升。

  “如果美国能在未来两个星期内,确实地执行隔离与社交封锁的任务,我们就有可能在4月控制住疫情,并有望把美国本土的染疫死亡人数,压制在10万-24万人以内……但如果我们完全不做任何控制,任凭病毒感染社会,美国则将遭遇100万人以上、甚至220万人的死亡规模。”白宫疫情专案小组领导人黛博拉·伯克斯在记者会上指出,根据研究模型预测,在最好的情况下,预估仍会造成10万-24万死亡,超过了美国人在越战的死亡人数;如果不控制,死亡病例可能达到150-220万。

  这是美国政府首次针对新冠肺炎可能有多少美国人死亡提出官方预测。特朗普坚称,他的政府已充分处理疫情,并且拒绝为先前检测失败负责,他把责任怪罪于先前的政府。

  特朗普还否认他先前对病毒威胁性轻描淡写,误导国人对疫情严重性的判断。在记者会上,也有媒体发言质问:“总统先生为何改变态度?前几天您不是还相当乐观的吗?”对此,特朗普则简单地表示:“我想给人们带来希望。我不是不说坏消息,我只是想给人们希望,给人们一种我们都还有机会的感觉。你知道的,我是这国家的拉拉队。根据模型,10万是一个非常小的数字,就在谷底,但10万这个数字足以使人警惕。”

  >>医护人员 如果确诊感染,只要没症状仍被要求继续工作

  3月29日,美国记者埃尔德分享了这样一张照片:一辆冷藏卡车内,两排尸体袋整齐地放在车厢内两旁。这是纽约曼哈顿一家医院的护士发给她的,希望让外界知道前线医护人员正经历的恐怖场景。

  这名护士表示,他把这张照片发出去,是为让大家知道,这就是他们所面对的可怕现实。让他感到悲伤的正是他所遇到的病人,28日晚上,他握着一名71岁女性病患的手,直到她咽下最后一口气,现在她的尸体就躺在冷藏车里。

  这名护士回忆说:“这位病人年纪虽大,但其他方面都很健康,大约一周以前,她的检测结果是阳性,结果却被送回家,3月28日来到医院后,呼吸变得十分急促,她曾要求不要插管,但一天后她就走了。”这名护士描述了自己所处的险境:“如果我们(医护人员)感染新冠肺炎,只要没有症状,还是被要求继续工作。医院不想给我们进行筛检,按照我们暴露的风险,我们可能都生病了,而我们自己并不知道。一周前,我们被要求在工作时拿下口罩,现在又被要求一直戴着,因为很多同事的病毒检测结果都呈阳性。”

  3月27日,美联社的一篇报道也提到类似规定,有医护人员向记者透露,他们被告知即使自己病毒检测结果呈阳性,只要没有症状,都可以继续工作。

  >>警察军人 纽约千余警察感染确诊 基层警员抱怨防护装备匮乏

  截至3月31日,拥有5.5万名警察的纽约警察局,已有1193人确诊感染新冠肺炎,其中包含1048名警察和145名民间职员,同时更有5199人请病假休息。

  许多基层警员向媒体抱怨,防护设备不足的状况,让需要待在第一线的他们,被迫暴露在无防护的现场。一名纽约警察接受采访时抱怨:“无论什么突发状况,我们都需要在第一时间出现,但我们却完全没有得到保护!”

  除了纽约市,休斯敦、底特律等美国大城市的警察局也面临挑战,至少有1169名警察和职员确诊。让本就人手不足的各地警察局雪上加霜,许多罪案调查被迫暂时停止。

  路透社分析全美各大城市警察局的确诊案例,发现底特律警方的感染状况最严重,2200人编制下有598人被隔离、69名警察感染,并有2名警察因此去世。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3月31日证实,国务院内有一名官员确诊新冠肺炎后病逝,另外还有至少四五十人员确诊,这也是美国疫情暴发以来,首位外交人员死亡的病例。美国国防部也表示,新泽西州一名国民警卫队士兵感染病逝,成为首例因新冠肺炎死亡的美军。

  此外,美国“罗斯福”号航母舰长向美军高层发出求助信,希望让所有舰员都下船进行隔离。从3月24日首次报告3人确诊感染新冠病毒至今,该航母上新冠肺炎确诊人数已经超过200人。

  >>网友“当整座城市的酒店满是空房,却把流浪者安置在露天停车场”

  当美国政府呼吁民众待在家里时,那些流浪者怎么办?

  2017年,美国住房和城市发展部公布的报告指出:美国约有55万无家可归者。无家可归者数量最多的是纽约,其次是洛杉矶,后者的数量高达5.52万。

  在美国内华达州“赌城”拉斯维加斯,该市一处大型收容所出现确诊病例,机构被迫紧急关闭消毒,却导致多达数百位流浪者一时间无处栖身。当地政府迫于无奈,决定将大型户外停车场改建为临时庇护所,铺设一张张蓝色地毯供流浪者过夜,并要求他们遵循“社交疏离”准则,彼此相隔至少6英尺(182厘米)。然而由于缺乏阻隔,流浪者一觉醒来大多都挨着彼此。

  临时庇护所于3月28日完成,政府人员在水泥地划设彼此相距6英尺的白色网格,要流浪者直接睡在停车格内,但仍引起网友批评,质疑这样的景象不该在全球最富裕国家出现,许多流浪者实际上仍旧相邻而眠,也给防疫成效打上大问号。有网友表示:“当整座城市的酒店满是空房,拉斯维加斯却把流浪者安置在露天停车场。”

  对于安置流浪者不力的种种质疑,拉斯维加斯市府解释说:“停车场划设床位网格,也是非常时期的非常手段,无论如何总是会招致批评,但政府确实已经尽力提供资源。” 华商报记者 郭霁 编译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田媛

相关热词搜索: 特朗普 肺炎 新冠

上一篇:快讯!四川甘孜州发生5.6级地震 震源深度10千米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