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HPV疫苗真难约!陕西省疾控中心:将增加供应量和平台服务器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李琳 2020-04-02 07:52:42
[摘要]相信不少人都有预约宫颈癌疫苗的痛苦经历——实在是难了。针对我省群众疫苗接种热情高的情况,疫苗供应企业下一步将我省HPV疫苗供应配额调整为之前的两倍以上,尽量满足群众的需求。

  相信不少人都有预约宫颈癌疫苗的痛苦经历——实在是难了。不是预约平台打不开,就是好不容易进去了,疫苗已经预约一空。

  4月1日,省疾控中心表示,该中心正在协调预约平台,将服务器由两台增至10台,提高系统的访问应答及数据处理效率,下一步四价九价疫苗将在原基础上增加两倍以上,缓解预约难现状。

  受疫情影响

  预约人数多 服务器超载

  3月24日,我省12个接种门诊预约四价及九价HPV疫苗,其中四价2990人,九价2090人,然而预约当日人数爆满出现系统拥挤无法进入等问题。

  为何会出现这种情况?华商报记者从省疾控中心了解到,群众接种四价和九价HPV疫苗热情比较高,加之疫情影响,积压了部分预约人群,当日预约总人数是之前的两倍多,超出了服务器承载量。

  省疾控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自HPV疫苗预约开始,预约人数不断提升。3月预约人数达到480万人次,在线25.7万人预约。

  对此,该中心正在协调预约平台,将服务器由两台增加至10台,提高系统的访问应答及数据处理效率,同时带宽由50M增加至1000M。3月份疫苗预约当天系统最高并发数每秒达到17.7万人,提升宽带之后,可以满足每秒并发数100万人,改善市民预约体验。

  其他预约门诊将陆续开放线上预约

  有市民反映,前次预约只开放了西安市碑林区太乙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建东街)的接种,带来不便。

  省疾控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在2019年12月预约时,西安市总共开放了10家接种门诊预约HPV疫苗,由于疫情影响,预防接种门诊最近陆续开始恢复接种工作,这些预防接种门诊都在全力安排延期接种疫苗儿童的疫苗补种工作。待其他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工作恢复正常后,会陆续开放线上HPV疫苗预约,方便就近接种。

  我省四价九价供应量将增加两倍以上

  华商报记者从疫苗供应企业了解到,四价和九价HPV在中国上市以来一直供不应求,我省在2019年共供货9万支四价,6万支九价,人均发货量已经高于周边省份。且西安成为疫苗企业在中西部地区唯一一个HPV特供城市。

  针对我省群众疫苗接种热情高的情况,疫苗供应企业下一步将我省HPV疫苗供应配额调整为之前的两倍以上,尽量满足群众的需求。 华商报记者 李琳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谢磊

相关热词搜索: HPV 疫苗接种 疾控中心

上一篇:霜冻天气将继续影响陕西部分地区 局地地面最低温度降到0℃以下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