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葛牌男子上坟烧纸引发山火被判刑7个月 蓝田森林公安公布20例森林火灾案例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陈思存 2020-04-02 11:46:44
[摘要]2013年1月30日下午,违法行为人王某丁在潘家坪村一组碾子沟林区挖地时,未经林业行政部门许可,擅自在林区吸烟,引发森林火灾,将安子沟村一组刘迎锁退耕还林地和安子沟村一组集体林地林木烧毁,过火面积0.5亩。

  华商报讯(记者 陈思存)连日来,全国因各种原因导致森林火灾时有发生,给人民群众生命及财产造成巨大损失,加之清明节在即,祭祀先祖传统祭奠方式极易引发森林火灾。为此,蓝田县秦保局整理公布近年来蓝田境内20例森林火灾案例,警示群众安全用火,倡导文明祭奠。

  1.蓝田县公安局森林公安分局查处曲某华失火案

  2013年1月24日,曲某华在蓝田县孟村南水村香洲生态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承包的林地里点火熏獾时,不慎引发森林火灾。过火面积79.53亩。经蓝田县人民法院判决:曲某华犯失火罪,依法被判处有期徒刑6个月。

  2.蓝田县公安局王顺山森林派出所查处张某齐擅自野外用火案

  2013年1月27日,违法嫌疑人张某齐在蓝桥镇安子沟村三组老虎圈拾柴时,没有经林业主管部门批准,擅自在林区点火抽旱烟,将烟灰在荒草丛中引发森林火灾,过火面积约6亩。蓝田县公安局王顺山森林派出所依法对张某齐给予行政处罚。

  3.蓝田县公安局王顺山森林派出所查处王某丁擅自野外用火案

  2013年1月30日下午,违法行为人王某丁在潘家坪村一组碾子沟林区挖地时,未经林业行政部门许可,擅自在林区吸烟,引发森林火灾,将安子沟村一组刘迎锁退耕还林地和安子沟村一组集体林地林木烧毁,过火面积0.5亩。蓝田县公安局王顺山森林派出所依法对王某丁给予行政处罚。

  4.蓝田县公安局森林公安分局查处刘某玲、孙某德失火案

  2013年3月8日,犯罪嫌疑人刘某玲,和其丈夫孙某德在汤峪镇汤二村一组下牛肚东坡底部芋园地里烧干芋子杆和甘草,不慎引发森林火灾,在扑火过程中一名汤峪镇宣传干部被大火烧伤身亡。经蓝田县人民法院判决:刘某玲犯失火罪,判处有期徒刑二年;孙某德犯失火罪,判处拘役六个月。

  5.蓝田县公安局森林公安分局查处张某坤失火案

  2013年3月24日,张某坤在葛牌镇十字村七组阳湾地里干活期间,违反森林防火有关规定,擅自点火烧地边堆放的干草,不慎引起森林火灾,过火面积144.7亩。经蓝田县人民法院判决:张某坤犯失火罪,被依法判处有期徒刑8个月。

  6.蓝田县公安局森林公安分局查处王某会失火案

  2013年3月29日,辋川森林派出所民警段卫民、陈耿波在巡查至葛牌镇十字村四组鹿家洼时,发现村民王某会正在用随身携带的火柴烧地边草,具有火灾危险。蓝田县公安局辋川森林派出所依法对行为人王某会给予行政处罚。

  7.蓝田县公安局森林公安分局查处薛某失火案

  2013年4月3日,薛某在蓝田县蓝关镇薛家村二组上坟烧纸钱时,不慎将荒草引燃进而发生森林火灾,过火面积119.1亩。经蓝田县人民法院判决:薛某犯失火罪,被依法判处拘役5个月。

  8.蓝田县公安局王顺山森林派出所查处辛某峰失火案

  2014年1月29日下午,辛某峰带着自己的为孙子权某毅前往蓝田县蓝桥镇疙瘩庙村四组老向坟给其母上坟,不慎将土票沟森林引燃。蓝田县公安局王顺山森林派出所依法对辛某峰给予行政处罚。

  9.蓝田县公安局森林公安分局查处王平义过失引起火灾案

  2014年1月30日,王某义在蓝田县葛牌镇铁索桥村三组阳湾地和阳湾松树林交界处的祖坟上坟烧纸钱过程中,引起坟盖杂草着火,火烧到阳湾松树林内,并迅速蔓延,最终引起阳湾、白家沟等处森林着火。经蓝田县人民法院判决:王某义犯失火罪,依法被判处有期徒刑7个月。

  10.蓝田县公安局焦汤森林公安派出所查处杜某余擅自野外用火案

  2016年3月12日 ,违法人杜某余在其八条硷的核桃树地里干活期间,未经林业部门批准,将地里的苞谷杆和叶子堆成七、八堆,擅自用随身携带的打火机点燃,火蔓延至塄硷将塄硷的荒草引燃,由于扑火及时未造成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蓝田县公安局焦汤森林派出所依法对杜某余给予行处处罚。

  11.蓝田县公安局焦汤森林派出所查处费某玲在具有火灾危险场所使用明火案

  2017年4月1日17时许,蓝田县小寨镇余家沟村四组村民费某玲在森林防火期内,在小寨镇余家沟村凉水泉挖花椒地期间,将花椒树叶点燃,极易引发火灾。蓝田县公安局焦汤森林派出所依法对费某玲给予行政处罚。

  12.蓝田县公安局终南森林派出所查处王某科擅自野外用火案

  2017年11月25日,蓝田县辋川镇苜蓿沟村三组村民王某科,在蓝田县厚镇西街租赁地干活时,用随身携带的打火机将地边的荒草点燃,引发地边荒草着火。蓝田县公安局终南森林派出所依法对王某科给予行政处罚。

  13.蓝田县公安局终南森林派出所查处程某广擅自野外用火案

  2018年2月15日,违法行为人程某广在蓝田县玉山镇前程村六组阳坡岭处上坟时,不慎将白皮松地荒草引着,引发火灾,烧毁白皮松185棵,过火面积0.2亩。蓝田县公安局终南森林派出所依法对程某广给予行政处罚。

  14. 蓝田县公安局辋川森林派出所查处陈某长过失引起火灾案

  2018年10月28日,违法行为人陈某长在明知有人要在自家设立电猫用于捕猎野生动物,具有违法性和危险性的前提下,同意在其家设立电猫。2018年10月31日半夜因电猫起火引起蓝田县辋川镇二仙桥村四组柳坪林沟梁上起火。蓝田县公安局辋川森林派出所依法对陈某长给予行政处罚。

  15.蓝田县公安局辋川森林派出所查处王某年在具有火灾危险的场所使用明火案

  2019年3月25日、2019年3月26日,违法行为人分别在蓝田县三里镇三里头村狼山沟领导旁,将地内棉花杆堆积在一起进行焚烧,沟内林地干燥,具有火灾危险。蓝田县公安局辋川森林派出所依法给予行为人王某年行政处罚。

  16.蓝田县公安局焦汤森林派出所查处魏某民擅自野外用火案

  2019年3月27日,违法行为人魏某民来到蓝田县焦岱镇蔡家坡村桃花岭西边烧纸钱时不慎引发火情,过火面积约50平方米。蓝田县公安局焦汤森林派出所依法对魏某民给予行政处罚。

  17.蓝田县公安局焦汤森林派出所查处贠某勋擅自野外用火案

  2019年3月31日,违法行为人贠某勋来到蓝田县焦岱镇东光村南塬给姥爷上坟,用随身携带的打火机点燃纸钱时不慎引发火情,过火面积约1亩。蓝田县公安局焦汤森林派出所依法对贠某勋给予行政处罚。

  18.蓝田县公安局辋川森林派出所查处张某文、张某卫过失引起火灾案

  2019年3月31日上午11时左右,违法行为人张某文、张某卫从咸阳回到老家蓝田县辋川镇苜蓿沟村给已故亲属上坟烧纸。在烧纸过程中,由张某文用随身带的打火机点烧禾纸、张某卫在一旁撒纸,不慎被风吹进坟前林中,引起森林火灾。蓝田县公安局辋川森林派出所依法对张某文、张某卫给予行政处罚。

  19.蓝田县公安局终南森林派出所查处尤某盼在具有火灾危险的场所使用明火案

  2019年4月5日,违法行为人尤某盼在蓝田县厚镇韩坪村五组小坡处,使用明火进行上坟烧纸,引发火灾。

  20.蓝田县公安局王顺山森林派出所查处史某兴过失引起火灾案

  2020年2月21日,史某兴用打火机将蓝桥新店子村一组坡上荒草点燃,不慎引起火灾,过火面积86.5亩。因史广兴未达过失引起火灾刑事年龄,蓝田县公安局王顺山森林派出所对史某兴给予行政处罚。

  

\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葛牌 上坟 森林公安

上一篇:女子网购口罩接售后电话后被骗走8万余元 客服:尚未接到这方面投诉 下一篇:证书资料都在大学宿舍怎么办?别急,老师帮你免费邮寄到家!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