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绥德一男子上坟烧纸不慎烧死侧柏3200株 被法院提起诉讼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宁军 2020-04-02 13:46:42
[摘要]2019年12月5日,王某某以涉嫌失火罪被提起公诉的同时,绥德县人民检察院对其提起刑事附带民事公益诉讼。

  2019年4月5日,绥德县名州镇七里铺王某某去给父母上坟烧纸,其父母坟地位于生态公益林地内,因当时刮风,不慎引发坟地周围着火,火势蔓延,过火面积达45.11公顷,林地内侧柏、紫穗槐、桑树等树木不同程度受损,其中烧死侧柏3200株,补植费用需115200元。

2pqe84kf.jpg

  王某某因上述行为被侦查机关以涉嫌失火罪立案侦查并被采取强制措施。2019年10月22日,侦查机关将王某某失火案移送绥德县人民检察院审查起诉。绥德县人民检察院审查发现,王某某失火的行为不仅构成失火犯罪,并对生态公益林造成了损害,破坏了生态环境,同时应承担民事赔偿责任。绥德县人民检察院组织公益诉讼检察干警就王某某应承担的民事赔偿责任展开调查,补充勘验案发现场,清点烧死的侧柏株数,聘请专家对补植费用提出意见,后在全国范围内公开发行的媒体上进行了公告。2019年12月5日,王某某以涉嫌失火罪被提起公诉的同时,绥德县人民检察院对其提起刑事附带民事公益诉讼,因王某某在案发后补植侧柏65株,故请求判令其补植侧柏3135株或者赔偿补植费用112860元。该案正在法院审理中。

  华商报记者 宁军 通讯员 杨贵平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绥德 诉讼 上坟

上一篇:大庆路林带外人行道上没盲道 市政:全面排查 下一篇:疫情期虚假售卖口罩实施网络诈骗 渭南一女子获刑3年6个月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