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榆林新闻 > 正文

村支书不慎撒落近万元扶贫款 绥德女教师捡到后辗转返还

榆林新闻 西安晚报 作者:许森枷 李长江 2020-01-07 08:05:19
[摘要]看望老父亲后在路边等车准备返城,突然一辆摩托车经过时撒落了8500元,绥德县第五小学教师张丽捡到后,原地等了许久没有等到失主。

  本报讯 (记者许森枷 李长江 实习生闫榆) 看望老父亲后在路边等车准备返城,突然一辆摩托车经过时撒落了8500元,绥德县第五小学教师张丽捡到后,原地等了许久没有等到失主。她只能先行返城并向辖区派出所求助,后最终将这笔钱成功归还给失主。

  1月2日中午,绥德县第五小学教师张丽在绥德县义合镇党家沟村看望老父亲返城途中,步行至距党家沟村新农村二三百米的柏油公路上等返城班车。其间,一辆摩托车驶过,车上撒落了一些粉红色的东西,张丽赶紧招手喊话,但车主没听见。

  “我走近一看,发现掉下来的东西是一些人民币,我赶紧将钱捡起来,清点后发现是8500元。”张丽告诉记者,她当时就想,在这附近都是农村人,攒这么多钱很不容易,失主发现钱不见了一定急坏了。

  张丽心想,失主发现钱丢失后就会返回来找丢失的钱。所以,张丽选择在原地等失主,其间,返城车过去了一辆又一辆,张丽老师就在原地等着。眼看天色渐渐暗了下来,失主还没有返回寻找,张丽只好决定先回城再想办法寻找失主。回城后,张丽第一时间联系绥德县第五小学刘水校长,请校长帮忙联系失主。

  “张老师和我联系后,我赶紧和绥德县公安局辛店派出所取得联系,得到回复称事发地在义合派出所,失主可能会报案。”绥德第五小学校长刘水告诉记者,随后,他们与绥德县公安局义合派出所取得联系希望能找寻失主。

  义合派出所所长王光利介绍,他们接到失主报案后得知这笔钱是义合李家塔村支部书记李玉东在镇上领的给五保户发放的征地款项,于是,安排民警走访调查。“就在我们调查的第二天,第五小学校长和我联系说是他们的教师捡到了这笔款,希望民警能帮忙找到失主。”王光利表示,随后和失主取得联系,失主还感觉“不真实”。

  “当时,我骑摩托车走到王家坪村发现钱丢了,根本没有想到钱在党家沟那个路段就丢了。”李玉东称,他当时戴着头盔,所以没听到有人喊自己。看到失而复得的扶贫款,李玉东激动地说:“谢谢,太感谢了,我替村里的五保户感谢您。这可以说是我们村五保户买年货的唯一指望,钱丢了后我回村没有声张,准备自己垫钱给五保户发放。”

  1月3日,义合派出所民警和李玉东来到绥德县第五小学,把印有“品德高尚,拾金不昧”的锦旗送到学校领导手中,表扬张丽老师拾金不昧的义举。对此,张丽说:“我活着的意义就是爱人如己,做一棵永远成长的苹果树。这是我的梦想,也是我的追求,所以,用不着这么客气。”


来源:西安晚报

编辑:何媛

相关热词搜索: 绥德县 女教师 村支书

上一篇:榆林越野车溜坡祖孙俩被严重撞伤 肇事方仅买交强险赔偿遇难题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