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榆林越野车溜坡祖孙俩被严重撞伤 肇事方仅买交强险赔偿遇难题

西安新闻 三秦都市报 2020-01-03 07:37:43
[摘要]事故来得太突然,让马永锋至今有些措手不及。因为没有拉手刹,一辆越野车从坡道上溜下来,将他的母亲、儿子撞倒,伤势严重。

2006062_sqlin_1577969534408_b.jpg

  琪琪的后续治疗费用缺口还很大 本报记者 李宗华 摄

  事故来得太突然,让马永锋至今有些措手不及。因为没有拉手刹,一辆越野车从坡道上溜下来,将他的母亲、儿子撞倒,伤势严重。

  雪上加霜的是,肇事车辆只买了交强险,虽被判定为全责,但赔偿能力有限,让目前的治疗陷入僵局。

  越野车溜下来 撞倒祖孙俩

  西安儿童医院里,30岁的马永锋在焦虑、无助中迎来新的一年。昨天下午,距离事故发生已近40天,4岁的儿子琪琪(化名)即将进行第六次手术。

  马永锋是榆林人,事发去年11月22日11点左右。儿子从幼儿园放学,母亲接上孩子,祖孙俩步行回家。行至榆林市延寿路附近时,一辆停在坡道上的越野车,突然从坡上溜下来,将途经这里的祖孙俩撞倒。

  三秦都市报记者从马永锋提供的一段时长21秒的视频中看到,被撞的马母被压在车前轮处,当地120救护人员将其抬上担架,而琪琪则被人抱着,离开现场。

  “事发现场有一处矮墙,孩子被车挤压在一个墙角,骨盆、膀胱、尿道都有损伤。”马永锋说,事后他通过目击者和交警部门了解到,肇事车辆是因为停车时未拉手刹,汽车溜坡导致事故,“这个坡很陡,汽车溜下来的距离大概有五六米远。”

  榆林交警二大队出具的事故认定书显示,事故为肇事司机赵某操作不当所致,应承担全部责任。

  事发当天中午,正在西安打工的马永锋接到妻子的电话,他赶紧买机票回榆林,在医院见到了母亲和儿子,“母亲身上多处骨折,儿子伤情最严重。”

  肇事方仅买了交强险

  赔偿遇难题

  2019年11月23日晚上10点,马永锋带着儿子转入西安儿童医院,马母留在当地治疗,至今仍未出院。

  儿童医院诊断证明书显示,琪琪全身有13处不同程度损伤,其中大多为车祸造成的复合伤,最严重的为肺部挫裂伤、血气胸、头皮裂伤、闭合性腹部损伤、大腿大面积皮肤软组织脱套伤等。

  “孩子一直处于休克状态,右腿至今无法动弹,右脚脚趾头没有知觉。”马永锋的妻子告诉记者,住院以来花费了20多万治疗费,孩子今后还会落下残疾,后期还有一系列的治疗,“马上就要进行植皮手术,目前手术费用仍没有着落。”

  马永锋说,事发后肇事司机除拿出4万多元作为治疗费之外,一直没有露面。由于肇事车辆只购买了交强险,马永锋仅从保险公司获得了1万元赔偿,这对后续治疗而言,仍是杯水车薪。目前,马永锋已向当地法院提起民事诉讼,并已被受理。

  提醒:只买交强险

  是一种侥幸心理

  如今,一些司机出于对驾驶技术的自信和省钱目的,只给车辆购买了交强险,而一旦发生伤亡事故,往往面临赔偿难题。昨天,西安一家保险公司经理告诉记者,因为只有交强险是强制的,商业险选择都是自愿的,保险公司对于只买交强险的投保客户不能拒保。

  “只买交强险是一种侥幸心理。”上述这位经理介绍,只选交强险的这种投保车险方式,属于风险型投保,因为现在开车出事故概率很高,赔偿金额很大,而交强险的赔偿限额非常有限,如果发生伤残等事故,交强险的保额远远不够。

  另外需要提醒各位车主的是,开车上路,一定要养成良好的行车习惯,不管什么情况,不管是不是在坡道上,只要碰到驾驶员需要停车下车的情况,一定要把手刹拉紧。

  本报记者 宋雨 实习生 宇梦林


来源:三秦都市报

编辑:强鑫

相关热词搜索: 越野车 溜坡 交强险 赔偿

上一篇:市民出国用了下微信花掉近2千元流量费 质疑运营商未尽告知义务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