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男子隐瞒已婚已育伪装“金龟婿” 分别与两女同居骗走数十万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宁军 2020-04-02 14:13:12
[摘要]犯罪嫌疑人王某某在直播平台一个叫“凤某红娘”的个人直播间内,隐瞒自己已婚已育的事实,登记虚假财产状况,以找对象的名义认识被害人小丽(化名)、小芬(化名),并在同一时段与二人确定恋爱关系。

  随着 “网络直播”市场发展迅猛,大量用户进入这一新的领域,骗子利用网络特点,使网络直播变成了诈骗“重灾区”,越来越多的人也在“恋爱”中上当受骗,而且不仅仅是骗钱骗感情……

  在未央区人民检察院2020年3月办理的王某某诈骗案中,犯罪嫌疑人王某某在直播平台一个叫“凤某红娘”的个人直播间内,隐瞒自己已婚已育的事实,登记虚假财产状况,以找对象的名义认识被害人小丽(化名)、小芬(化名),并在同一时段与二人确定恋爱关系。

  恋爱期间,王某某谎称自己是做生意的,月薪2万多,名下还有5套房产和2辆汽车,通过租借汽车与小丽、小芬分别见面。

  在取得被害人信任后,王某某以恋爱名义与小丽、小芬分别同居,期间频繁以办事需要资金周转为由,骗取小丽人民币30万余元、小芬人民币10万元。后被小丽和小芬识破骗局报案,王某某到案后对其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伴随“全民直播”新热潮,年轻女性通过网络直播日常生活、结交网友成为普遍现象。一些犯罪分子“潜伏”社交平台“猎艳”,利用年轻女性涉世未深防范意识不强特点,通过日常直播了解其活动轨迹,以“网友奔现”“制造惊喜”等名义实施犯罪。

  在未央区检察院2019年6月办理的王某强奸案中,犯罪嫌疑人王某通过直播平台认识被害人小萍(化名),通过在平台上看小萍的直播和打赏,与小萍互加了微信,交换电话号码并经常聊天。后在聊天中王某得知小萍当天要去某食品厂面试,从其住处坐车去面试地点找小萍,见面后,在小萍准备去食品厂面试联系工作过程时,王某将小萍手机拿走,阻止其面试。之后王某将小萍带至小树林里,强行与小萍发生性关系。

  检察官提醒,如今,网络平台成为交友的一个新渠道,超越了现实交友的局限,但其中的虚拟性也使网络交友犹如雾里看花,涉世不深者,尤需谨慎,以免落入陷阱,失身又损财。 华商报记者 宁军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网络 诈骗 已婚

上一篇:3外籍人员在青岛检测插队手写道歉信 官方:已批评 下一篇:西安老板花15万托人跨国购口罩 打开却发现 “薄得透光”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