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外交部回应蓬佩奥指责中国散播疫情虚假信息:我们不需要靠撒谎和造假来赢得什么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时间:2020-04-02 15:44:44 编辑:何媛 作者:黄惠馨 靳丹妮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在4月1日的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就“美国国务卿蓬佩奥30日接受新加坡《海峡时报》、《日经亚洲评论》等媒体采访时再次指责中国散播有关疫情的虚假信息,并称中方迫使西方媒体离开中国降低所有人了解中国情况的能力”提问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

  华春莹表示,我们也关注到有关的报道,我必须要指出,蓬佩奥此番言论符合他一贯的撒谎欺骗的做派,但是完全不符合特朗普总统上周五同习近平主席通话时的表态的精神。

  对他的这番言论我只想重申两点,第一,就是他提到所谓中方迫使西方媒体离开中国,降低了所有人了解中国的能力。我想请蓬佩奥先生诚实地告诉世界,美国在过去的两年里面,已经无故拒签了29名中方记者赴美签证,其中还包括9名常驻记者,而且美方在3月2日要求60名中国媒体驻美记者在10天内必须离开美国,他这么做,他向世界承认过吗?他这么做的真实意图是什么?难道是他当时就已经预料到美国疫情会发展到今天这样的地步吗?他是不是不想让世界了解美国国内的真实情况呢?更何况国际社会也绝对不会因为少了几个美国记者,就无法获得关于中国疫情的情况,因为中国政府自始至终在秉持着“公开、透明、负责任”的态度,每天都向世界公布疫情相关的数据,除了蓬佩奥以及美国国内个别议员和政客之外,这一做法得到了几乎全世界所有人的一致的高度肯定和积极评价。再说大家也看到了,还有500多名外国记者在中国常驻报道,所以世界了解中国的真实情况不存在任何问题。

  第二,当前的中国共产党、中国政府、中国人民都在全力以赴、争分夺秒,稳定和巩固国内防控形势趋稳向好的局面,同时积极去支持和帮助其他有需要的国家抗击疫情,尽最大努力去减少疫情给人民健康、生命和经济造成的伤害和影响,我们不需要靠撒谎和造假来赢得什么。维护好14亿中国人民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同时为其他国家抗击疫情多出一份力,多尽一份心,是我们最大的愿望。(总台央视记者 黄惠馨 靳丹妮)

  (编辑 杨毅)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相关热词搜索: 海峡时报 外交部发言人 中方 日经亚洲评论 国际社会 美方 例行记者会 特朗普 美国国务卿 中国共产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