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原创 > 编辑整合 > 正文

陕西中考时间是否延期?其他学段学生何时开学?官方回应来了

编辑整合 华商网 2020-04-02 17:33:11
[摘要]今天(4月2日)下午,陕西省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情况第三十场新闻发布会。会上针对大家关心的其他学段开学时间和中考时间等问题,相关负责人一一作出回应。

  今天(4月2日)下午,陕西省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情况第三十场新闻发布会。会上针对大家关心的其他学段开学时间和中考时间等问题,相关负责人一一作出回应。

  其他市开学时间尚在研判

  陕西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副厅长刘宝平说,按照当前疫情情况和教育部“分批错峰”开学要求,陕西省春季开学按照“一市一策”、“一校一策”的原则确定开学时间。

  “除了高三、初三和中职毕业班全省统一开学外,我们要求各市根据本地区的实际情况,确定基础教育其他年级开学的具体的时间。”刘宝平说,各地确定开学时间后要报省教育厅研究备案,由教育厅审定同意后方可开学。

  “目前经省教育厅审定并同意开学的有延安市和榆林市的部分学段,其他市开学时间尚在研判中。高校开学因涉及大量省域内外人员流动,必须慎之又慎,根据疫情发展情况,目前具体开学时间省教育厅正在审慎研究,综合评判,在报请省委、省政府和教育部同意后,将提前一周向社会公布。”刘宝平说。

  中考时间正在征求意见

  关于中考时间问题,刘宝平表示,按照教育部3月31日要求,中考由各省根据实际情况确定考试时间。

  “今年疫情防控和延期开学等特殊情况,原则上安排在高考之后进行。我省具体考试时间目前正在征求有关方面意见,待明确后将及时向社会公布。”刘宝平说。

  5335名学生因滞留省外暂未返校

  陕西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副厅长刘宝平介绍全省学校春季开学情况时说,经统计,3月30日以来,全省471所高中的23.63万高三学生统一开学,步入校园,5335名学生因滞留省外暂未返校。

  各地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积极统筹当地卫生、公安、交通等部门多方协作、全力保障,各地教育部门和高中学校按照省教育厅《防控指南》要求,采取严格晨午检、按时消毒通风、错时错峰用餐和上下学、缩小班额设置、分散安排座位等举措,严格落实防控工作各个环节,开学以来各地学生入校安全有序,复课教学正常进行,开学工作平稳有序。

  西安其他学段教师已返回西安

  西安市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成员马希良回答记者提问时指出:按照我省统一安排部署,3月30日全省高三年级开学;4月7日全省初三年级、中等职业学校毕业班开学。关于后续其他年级开学复课工作,我们将在总结高三、初三及职业学校毕业年级开学经验的基础上,按照“分级分类、错时错峰有序开学”的原则进行。目前,西安市其他学段的教师已按要求返回西安。

  西安储备1000万只口罩保障师生

  西安市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成员马希良在介绍西安市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复课有关情况时说:在开学前,市政府采购储备413万只口罩,保障我市首批开学的高三、初三和中职学校毕业班的20.68万名师生使用。首批150万只医用口罩已于开学当天全部发放至师生手中。4月中旬前,还将采购储备1000万只口罩,用于保障师生使用。

  陕西累计报告无症状感染者32例

  陕西省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疫情防控组组长、省卫健委党组成员、省中医药管理局局长马光辉介绍无症状感染者管理有关情况时说,截至4月1日,我省累计报告无症状感染者32例。其中,在对医学观察期间的密切接触者主动筛查发现30例,在对国内高风险地区、境外来陕返陕人员主动筛查中各发现1例。

  所有无症状感染者现状如下:1例在定点医院集中隔离观察治疗,1例出现临床症状转为确诊病例已治愈出院,其余30例已解除隔离尚在健康随访中。



来源:华商网

编辑:何媛

相关热词搜索: 中考 延期 官方回应

上一篇:通告!2020年清明节期间西安出入境暂停接待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