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用摄像机探望援鄂救援队妈妈的西安男孩 终于再见到妈妈了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赵瑞利 2020-04-02 20:36:06
[摘要]一个大大的拥抱、两盘亲手烧的糖醋虾,11岁的仔仔用这样的方式迎接“英雄妈妈”回家。妈妈终于回家了,仔仔的愿望很简单:让妈妈陪她吃顿饭、看看电视、做作业,疫情结束后一起出去逛逛。

  一个大大的拥抱、两盘亲手烧的糖醋虾,11岁的仔仔用这样的方式迎接“英雄妈妈”回家。妈妈终于回家了,仔仔的愿望很简单:让妈妈陪她吃顿饭、看看电视、做作业,疫情结束后一起出去逛逛。

32pxk96c.jpg

  冲上去给妈妈一个“熊抱” 快要把她压倒

  4月2日,在集中休养14天后,陕西第三批援鄂医疗队医务人员终于回家和家人团聚了。

  医疗队队员、宝鸡市口腔医院内二科护士长杨耀花11岁的儿子仔仔,曾于3月18日妈妈归陕当天和妈妈的同事驱车赶往西安市临潼区休养点,用摄像机远远探望了妈妈。

  4月2日,妈妈终于要回家了。上午9时,仔仔要和爸爸在医院集合去接妈妈,早上7:30仔仔就起床了。此时,杨耀花也和宝鸡医疗队的其他医务人员从临潼出发赶回宝鸡。

  雨下的大,原本10:30就能抵达宝鸡的队员于11:10才赶到,仔仔和爸爸就和其他医务人员的家属在宝鸡行政中心广场等了一个多小时,手里一直拿着牌子,上面写着:妈妈,您辛苦了!

  医疗队抵达后,仔仔终于见到妈妈,上前一个大大的拥抱表达了对妈妈的欢迎和思念。

  “他每次一激动就会这样抱我,长大了,都快把我给压倒了。”杨耀花说,以前可以把孩子抱起来,现在都有点抱不动了。

news_fz_20200402204237_93e9aab12475d5c3fa1b6c2be12813936eb60249.jpg

  “妈妈你想吃啥?”

  一上车孩子就迫不及待问妈妈

  在广场举行完欢迎仪式后坐上车,还没等妈妈给仔仔说话,仔仔就迫不及待地问妈妈:“妈妈你回家想吃啥,想吃我做的饭还是买的饭?”“只要是你做的我都喜欢!”杨耀花笑着说。

  仔仔一家的午饭是和医院的叔叔阿姨一起吃的,吃完饭仔仔就自己回家了,宝鸡市口腔医院还要为医院两位抗疫英雄杨耀花和张菊侠举办欢迎座谈会。

  座谈会上,杨耀花说起抗疫心得,激动、哽咽到无法言语,“请不要叫我们英雄,我们只是代表医院换了个地方工作,感谢在武汉的日子里大家对我们家人和孩子的照顾。”杨耀花说,一路回来大家的关怀和热情让她特别感动,这是一生难忘的经历,接下来她会加强学习努力工作,不辜负大家的信任。

  杨耀花的丈夫王宝荣坐在台下感触到直抹眼泪,“其实心里还是担心的,好在总算是回来了。”

  医院的同事们也深受感动,口腔修复科主任毛莹莹边说边流眼泪:“穿上白大衣,你们是战士是英雄,脱掉白大衣,你们还是妻子、孩子和妈妈,感谢你们为我们拼过命。”

  吃到儿子做的糖醋虾 心里都是甜的

  下午5时许,杨耀花从医院步行回家,她说,这条走了无数次的回家路走起来也分外亲切,小区里也有了一些变化。

  刚进门,一股饭菜的香味扑鼻而来,仔仔正在厨房里为妈妈做那道此前就承诺的“糖醋虾”,两盘已经做好的糖醋虾还冒着热气。3月20日接受华商报记者采访时,仔仔曾说想让妈妈尝尝自己刚学的手艺。为了让妈妈一进门就吃到,他前一天就洗好了三斤虾,和奶奶一起剥了虾头挑了虾线。

  一个接一个,仔仔将剥好的虾喂给妈妈吃,“太着急了,忘了放料酒。”仔仔不好意思地说,这道菜是老师教他的,需要调糖醋汁,烧的时候要放葱姜蒜和料酒,他把汁调的太少了,感觉做得不太好。

  “好吃,心里都是甜的。”杨耀花看着儿子,眼里都是爱意。

  杨耀花说,出去一趟感觉儿子又长大了不少,变得懂事了,刚开始去武汉时孩子总是问妈妈“什么时候回来”,后来怕给她太大压力,再也不问这句话,反而安慰她做好防护、安心工作。

news_fz_20200402204240_974f4c29e5420d9d92b38f0b14ac9c48648a1344.jpg

  孩子最大的愿望只是妈妈的陪伴

  仔仔说,虽然妈妈平时温柔又严厉,会和其他妈妈一样在他生病时给他买玩具,也会严厉到他洒了水都要批评,但妈妈不在的日子他觉得连看电视都很无聊。

  “虽然一开始并不想让妈妈去,但后来越来越觉得妈妈是英雄。”仔仔说,妈妈用自己的努力去挽救别人的姓名,自己却累的“丢了半条命”。去武汉的日子里她几乎都在上夜班,想到她自己住会很孤单,仔仔总想和妈妈视频,下午爸爸下班回到家了妈妈却进舱了,早上起床后妈妈刚下夜班又休息了,往往说不了几句妈妈就说很累需要休息。

  “我最大的愿望就是能和妈妈吃顿饭,让妈妈陪我看电视、做作业,等疫情结束了再出去逛一逛。”仔仔说。

  “孩子的愿望很简单,就是妈妈的陪伴。”杨耀花说,在武汉的日子里经常因为工作无法和儿子沟通,儿子因此有点难过,但她觉得孩子总要长大、总要独立。

  华商报记者 赵瑞利 文 陈团结 图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援鄂救援队 西安男孩 妈妈

上一篇:设置垫枪致村民被击伤 安康铁检向旬阳县发出检察建议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