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团结南路非机动车道成停车场 骑行真的太难了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0-04-03 08:17:49 编辑:曹静 作者:杨平 马群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由于非机动车道内停满机动车,连日来,骑车经过西安市科技路的市民大呼不便。

  近日,市民曹先生向华商报反映,称自己住在科技路西口附近,在团结南路与科技六路十字附近一家公司上班,“复工后,我一直骑共享单车上下班,但现在团结南路沿线机动车占道太多,非机动车道几乎都被占了,骑车很不方便。”

  4月1日上午8时30分左右,华商报记者从团结南路与科技路十字向南走,发现东西两侧不少非机动车道内都停放着机动车,由于正值早高峰时段,骑电动车和自行车的市民都比较多,不少骑车人只能骑上机动车道,存在安全隐患。

  针对该路段的问题,华商报将向西安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高新大队发函咨询,并将持续关注事件进展。 华商报记者 马群 文/图

  违停车“跨界”占俩道 黄雁村十字行人通行不便

  “人行道被车堵住,还占了部分自行车道,弄得大家都没地方走。”近日,家住黄雁村十字附近的李先生向华商报24小时新闻热线029—88880000反映,称黄雁村十字南侧路东的人行道春节前刚刚重新铺设,崭新的地砖很漂亮,可经常被一些违停的机动车占据,“好好的通道没法走,你说气人不。”

  4月2日上午9时许,华商报记者来到黄雁村十字东南角,看到沿含光路往南一直到华豪丽晶小区大门外的人行道上停了十多辆机动车,由于该处人行道较窄,这些车辆都是“跨界”停放,多半个车体在人行道上,另一半在非机动车道上,过往的行人只能与来往的电动车混行在一起。

  “早上上班从这里走时就有车辆停了,经常看到有小孩跑过而来往的电动车速度还快,很危险。”附近住户张女士告诉记者,疫情严重时车辆临时停放大家都可以理解,但现在随着复工复产路上的人和车都多了,希望大家还是遵守城市秩序,不要光图自己方便,“难为”他人。

  “这些车停成这样,也不知道是城管管,还是交警管,总之希望能有单位来治理一下。”附近住户范先生说。

  针对这一问题,华商报将向西安市碑林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以及西安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碑林大队发函咨询,并持续关注事件进展。 华商报记者 杨平 文/图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绿化带 雁翔路市民投诉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