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西咸新区 > 沣东新城 > 正文

贫困户的放心人 西咸新区沣东新城脱贫攻坚故事(二)

沣东新城 沣东新城 2020-04-03 15:11:00
[摘要]被贫困户称为“群众的放心人”,对于帮扶干部来说,或许就是最好的褒奖。张旺渠村党支部委员贾小辉作为一名村级扶贫主干,通过三年多的努力,带着村里的6户村民走出贫困,迈向美好新生活,群众们纷纷将他视作自己的“放心人”。

被贫困户称为“群众的放心人”,对于帮扶干部来说,或许就是最好的褒奖。张旺渠村党支部委员贾小辉作为一名村级扶贫主干,通过三年多的努力,带着村里的6户村民走出贫困,迈向美好新生活,群众们纷纷将他视作自己的“放心人”。

贾小辉自从2017年被任命为扶贫专干之后,他的脑子里时刻牵挂着着贫困户的人员信息、生活情况,用医生般严谨的态度,因人施策,对症下药、靶向治疗,从根上帮扶群众,解决他们最根本的问题。

2017年8月,贾小辉走访时发现,因连阴雨导致贫困户贾社利家卧室、过道漏水严重,而其家中无人能够修缮房屋。于是他四处奔走,紧急联系施工人员,开车购买施工材料,处理屋顶防水、屋内粉刷、布线等,及时解决了贾社利房屋修缮问题。

村里的贫困户张魏花,早年因婚姻失败、儿子失踪诱发精神疾病,多年来虽一直接受治疗,但并没有太大的起色。“心病还须心药医”,贾小辉认为帮扶张魏花必须先帮她找到儿子。他多方联系,四处托人打听,奔波数日,最终,贾小辉在一家网吧找到了张魏花失踪多年的儿子魏某某。为了解决魏某某无身份的问题,贾小辉等人带张魏花母子前往西安某医学鉴定中心做亲子鉴定,随后又联系派出所为其上户口办理身份证,并给魏某某找到了一份稳定的工作,最后还为母子二人解决了住房问题。目前,张魏花病情好转。

张旺渠村的贫困户多数因病致贫,在帮扶工作中,贾小辉总是寻求各种方法,为贫困户从根子上解决各种问题。一份耕耘一分收获,在党和政府的扶贫政策下,张旺渠村贫困户享受到了国家金融扶贫、健康扶贫、就业扶贫及扶贫搬迁等政策,2018年该村6户贫困户均成功脱贫。


来源:沣东新城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警徽誓为民作盾 一位基层民警的防疫战斗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