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非法捕猎野生动物还拍照炫耀 疫情期间猎杀野生毛冠鹿被抓获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0-04-03 18:01:26 编辑:报社方正 作者:宁军 邵小兵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在禁猎区使用禁猎工具猎杀野生动物,3月26日,南郑区森林公安分局以涉嫌非法狩猎罪对张某立案侦查。在获悉案情后,南郑区检察院迅速行动,依法提前介入该案办理,引导公安机关侦查取证。

  初步查明,张某自2017年冬以来,先后在网上和当地集市购买猎捕野生动物用的门套、兽夹和钢丝套杆,先后猎捕过斑鸠、竹鸡、黄鼠狼等野生动物,并拍照在网上炫耀。今年2月13日,正值新冠疫情肆虐之际,张某在禁猎区安装禁猎工具钢丝套准备猎杀动物,3月4日,张某到现场查看发现猎杀了一只疑似野生动物毛冠鹿,张某将其装入蛇皮口袋带回家剥皮、肢解、食用。3月12日,民警在其家中现场查扣未食用完的野生毛冠鹿肉制品两块。

  在了解案情的基础上,检察院与侦查人员共同分析研判各项证据材料,对案件定性及证据方面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客观细致的分析说明,并从法律适用及证据要求、注意事项等方面提出意见和建议,为下一步侦查活动明确了方向,为指控犯罪夯实了基础。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查之中。

  今年新冠疫情发生以来,南郑检察院按照上级检察机关要求,及时提前介入涉疫情案件引导侦查,确保涉疫情案件准确、快速办理。目前共提前介入涉疫情案件9件,其中诈骗7案,寻衅滋事一案,非法狩猎一案,通过提前介入,已监督公安机关撤案2件,其余7件正在紧张办理之中。

  华商报记者 宁军 通讯员 邵小兵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捕猎 野生动物 猎杀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