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黄山景区人气爆棚 媒体:别让防控成果"黄"了

来源:人民日报 时间:2020-04-05 19:27:43 编辑:杨蓓蕾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又见人从众!清明假期,黄山景区人气爆棚,现场人挤人,一眼望不到头。景区管委会不得不在4月5日上午连发三条公告,宣布限流、停止接待游客并建议游客调整旅游线路。

  时下,天朗气清,春意盎然,正是出游好时节。但黄山人头攒动,游客看到的不是云海而是人海。

\

  更重要的是,如此人员扎堆,会埋下多少隐患?疫情防控在继续,不能伤疤未好已忘痛。就在昨天,有关负责人在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上提醒:“要继续严格控制人员聚集,加强重点人员保护。”大规模人员聚集,如果其中有无症状感染者,后果不堪设想。

  “防控疫情要强调再强调、坚持再坚持,始终保持警惕、严密防范”。当前疫情防控,既要外防输入,也要内防反弹,内防反弹就包括继续做到不扎堆、不聚集,该戴口罩绝不摘下,该有的防范措施绝不省略。

  针对黄山出现的情况,风景区管委会及时宣布停止接待游客,这种处置是必要的,也给各地景区和疫情防控部门提了醒。

  疫情裹挟下,各地文旅业遭受重创,不少景区渴望尽快走过阵痛期,这种诉求和行动合情合理。普通公众已经宅家多日,想出来走走看看的心情也可以理解,但不应放松警惕,景区有序开放的前提应该是必须做好周全预案。

  比如,有没有充足人力、设备确保“一进一测一登记”充分落实?安排游客进入景区,有没有分时段?游客进景区后,如何确保间隔距离?此类举措不可或缺,决不能大门一开就撒手不管。

  景区开放,重在有序。操之过急,适得其反。特别是一些地方急着攒人气,却没配足人手;一些游客着急看风光,而忽略了风险。

  4月4日,新增本土确诊5例,新增无症状感染者47例……这些数据都在提醒我们千万不能掉以轻心!“不获全胜决不轻言成功”,这不是轻飘飘的口号,而是实打实的行动!


来源:人民日报

相关热词搜索: 黄山景区 人气 疫情防控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