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6元买杯牛奶竟是奶粉冲的?大学生投诉获赔500元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李悦 2020-04-06 07:13:46
[摘要]6元钱买的牛奶不符合要求,对于许多人来说,这点钱投诉商家不值得,大学生小常却不这样认为。

  华商报渭南讯(实习记者 李悦)6元钱买的牛奶不符合要求,对于许多人来说,这点钱投诉商家不值得,大学生小常却不这样认为。

  近日,小常向大荔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消保股投诉,称其在西库道一家快餐店内点了一杯6元钱的牛奶,品尝后发现口味不是牛奶,便问店员,被告知是用奶粉冲泡的,他感觉受骗了。

  大荔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城西工商所所长刘国盛、副所长白毅迅速到现场调查,发现快餐店的点餐单上标明一杯牛奶,店员的做法却是用奶粉冲泡制成,宣传页中未标注反映食品的混合属性和分类名称,且将“复原乳”混为“纯牛奶”。

  商家认识到自己不当行为,愿意退还6元牛奶钱。但小常要求除退还6元牛奶钱外,还应赔偿500元。商家则认为退还牛奶钱就行了,还要赔偿超过牛奶钱数十倍的钱,想不通这个理。对此,刘国盛耐心讲解相关法律法规,经营者认识到了自己的不当行为,退还小常6元牛奶钱,并赔偿500元。

  城西工商所针对此现象检查了辖区相同行业,发现普遍存在类似问题,立即约见相关经营者,进行了法律知识学习并做出了口头警告、要求立即改正。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张佳萌

相关热词搜索: 大学生 纯牛奶 奶粉

上一篇:陕西:居民主要健康指标 2022年达到全国平均以上 下一篇:渭南这几个小学生模仿世界名画 快来看像不像!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