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国内 > 关注 > 正文

严把产品质量 支持全球抗疫(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发布会)

关注 人民日报 作者:邱超奕 2020-04-06 16:38:50
[摘要]本报北京4月5日电 (记者邱超奕)截至4月4日24时,31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现有确诊病例1376例,其中重症病例295例;累计治愈出院病例76964例,累计死亡病例3329例,累计报告确诊病例81669例,现有疑似病例107例。

  本报北京4月5日电 (记者邱超奕)截至4月4日24时,31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现有确诊病例1376例,其中重症病例295例;累计治愈出院病例76964例,累计死亡病例3329例,累计报告确诊病例81669例,现有疑似病例107例。新增无症状感染者47例,其中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16例;当日转为确诊病例3例,全部为境外输入;当日解除医学观察50例。尚在医学观察无症状感染者1024例,其中境外输入244例。4月4日,现有本土重症病例降至300例以下,本土确诊病例降至700例以下,救治效果明显。

  5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医疗物资质量管理和规范市场秩序的情况。

  为深化国际合作,加强医疗物资出口质量监管,商务部外贸司一级巡视员江帆介绍,3月31日,商务部会同海关总署、药监局发布《关于有序开展医疗物资出口的公告》,要求出口的检测试剂、医用口罩、医用防护服、呼吸机、红外体温计等5类产品,必须取得我国医疗器械产品注册证书,符合进口国(地区)的质量标准要求,海关凭药监部门批准的医疗器械产品注册证书验放。

  “我们将抓好落实,如医疗物资出口出现质量问题,将发现一起,查处一起,严控出口质量,切实维护‘中国制造’的形象,更好发挥医疗物资对支持全球疫情防控的作用。”江帆说。

  海关总署综合业务司司长金海表示,有序开展医疗物资出口,是深化疫情防控国际合作、共同应对全球公共卫生危机的重要举措。从海关统计数据看,从3月1日到4月4日,全国共验放出口主要疫情防控物资价值102亿元,包括口罩约38.6亿只,价值77.2亿元;防护服3752万件,价值9.1亿元;红外测温仪241万件,价值3.3亿元;呼吸机1.6万台,价值3.1亿元;新型冠状病毒检测试剂284万盒,护目镜841万副。从贸易方式看,主要是一般贸易,约占83%,价值85.2亿元。

  为保障疫情防控物资有序通关,海关总署成立了专项工作组。对于检测试剂、医用口罩、医用防护服、呼吸机、红外体温计等出口医疗物资,严格凭药监部门批准的医疗器械产品注册证书验放;支持企业通过电子方式提交相关证明;加强知识产权海关保护,坚决查处防疫商品侵权行为;对于出口伪报瞒报、夹藏夹带、以假充真、不合格冒充合格等违法行为依法实施严厉打击。


来源:人民日报

编辑:曹静

相关热词搜索: 联控 确诊病例 出口 呼吸机 疫情防控

上一篇:辽宁:大项目开复工撑起稳投资“四梁八柱”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