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2020年一季度股民人均亏2.4万 陕西逾八成股票下跌

社会新闻 华商报 作者:李程 黄涛 2020-04-07 07:57:55
[摘要]截至3月底,A股有3809家上市公司,总市值61.93万亿元,相比2019年末减少3.91万亿元。

  今年以来,你炒股赚钱了还是亏钱了?据东方财富Choice数据显示,截至3月底,A股有3809家上市公司,总市值61.93万亿元,相比2019年末减少3.91万亿元。

  若以市值变化来计算投资者人均收益,据中国结算数据,截至今年2月已开立A股账户投资者数量为16045.17万人,相当于一季度A股投资者人均亏损2.44万元。

  从打新收益来看,一季度涨幅最高的斯达半导打新收益也较高。2月4日上市后,其股价在3月6日达到最高点163.9元,若中签投资者持有至此时,一签最高收益可达15.12万元。此外,科创板的打新收益也比较丰厚。在一季度上市的新股中,华峰测控和石头科技的打新获利最高,中一签最大可获利13.63万元、13.39万元。

  由于疫情对资本市场影响明显,不同行业走势也出现了分化。据Wind数据显示,一季度能源、金融和房地产行业下跌居前,跌幅均超过10%,医疗保健、日常消费行业则出现上涨。从概念板块来看,一季度Wind口罩概念板块累计上涨55.98%,肺炎概念指数也上涨超30%。

  Wind数据显示,陕西53家上市公司,一季度有44家股价出现下跌。其中,跌幅最大为延安必康,博通股份、凯撒旅业股价跌幅也分别超过30%。

  怎么看待目前的市场?财经评论人士杨德龙分析,近期美股出现了强劲回升,虽然是暴涨暴跌的模式,但是单边下跌的过程已经结束。A股市场走势仍然会以震荡反弹为主,市场大幅下跌的空间可能很小。科技股结束了之前持续下跌的走势,开始显示出抄底资金入场的迹象。 华商报记者 李程 黄涛



来源:华商报

编辑:胡泽鹏

相关热词搜索: 股民 一季度 下跌

上一篇:美意德法疫情仍在持续蔓延 伊朗等国连续下降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